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鐵線蕨常用的繁殖方法

很多花友在栽培鐵線蕨的過程中往往會覺得鐵線蕨的養護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由於鐵線蕨為鈣質土的指示性植物,所以鐵線蕨在栽種時應該注意栽培環境。一些喜歡鐵線蕨的花友們或許會想自己動手進行繁殖,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鐵線蕨常用的繁殖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一起瞭解。


鐵線蕨

鐵線蕨常用分株或孢子繁殖,分株繁殖在室內四季均可,但一般在早春結合換盆進行。將母株從盆中取出,切斷其根狀莖,使每塊均帶部分根莖和葉片,然後分別種於小盆中。根莖周圍覆混合土,灌水後置於陰濕環境中培養,即可取得新植株。

孢子繁殖的方法是:將作為基質的泥炭和細砂置於烘箱內高溫消毒,以殺死病菌和雜草種子。然後,將消毒後的土壤放入播種淺盆中。剪取有成熟孢子的葉片,集中孢子並均勻地撒播於播種淺盆,

不需覆土,上面蓋以玻璃片,從盆底浸水,保持盆土濕潤,並置於20-25℃的半陰環境下,約一個月孢子可萌發為原葉體,待長滿盆後便可分植。

注意在分植前1~2天要移開播種盆上的玻璃進行透氣,以免引起植株腐爛或病蟲害發生。此外,在溫暖陰濕的環境下極易散佈孢子自行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