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能吃麵包嗎 麵包裡含糖量太高

兔子能吃麵包嗎,主人比較心疼兔兔,喂給它們人吃的食物,兔子也吃得很開心就以為兔兔能吃人類吃的食物,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做法,兔i對於人類吃的食物大多數是不能接受的,除了少量的蔬果類食物。兔子能吃麵包嗎?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麵包裡面含澱粉高,含糖量也太高,還含鹽,還有人吃的香料類添加劑,防腐劑,這都是對兔子有害的。一定要應急的話,3天內可以適量給燕麥片(天然燕麥片,不加糖不加奶的那種純燕麥片),但量一定不能多,多了會腹脹。千萬不要連續喂超過三天,這絕對只是應急用的方法,燕麥片也不是兔子應該吃的主食。然後三天內準備好專業兔糧,6個月內的給幼兔糧,6個月以上的給成兔糧,早晚各一把。應該多給草,6個月內的給苜蓿草,提摩西草適量給,6個月以上之後,給提摩西草無限量,苜蓿草停掉,但一個月給一把兩把問題不大。

還要準備滾珠水壺,每天無限量白開水。

兔子喜歡吃的食物,蔬菜:胡蘿蔔、紅薯、洋白菜(捲心菜)、黃瓜、蘿蔔葉子、南瓜、青菜。餵食蔬菜時必須洗淨後瀝幹水再喂。 水果: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草莓。餵食水果時要適當減少兔子的飲水量,以調節水分的吸收。 青草:薺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 其他食物:豆腐渣、麵包。

食物禁忌,應該注意的食物:玉米和花生如果不新鮮,容易產生一種黃麴黴的有毒物質,所以只能喂給它新鮮的。另外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素,應特別小心。 不能餵食的食物:刺激性強的蔬菜不宜喂兔子,如洋蔥、韭菜、大蒜等。此外,巧克力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因此應該絕對避免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