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關於狗狗的護理點滴

病犬的護理工作在犬病的治療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俗話說:於病三分治療,七分護理,妥善的護理工作不僅有利於治療工作效果更好的發揮,更有利於病犬自身迅速的恢復;特別是重危病犬,護理工作是決定其生死存亡的關鍵工作。對於臨床上常見的病症以給做到以下幾點:

1、嘔吐護理:許多犬的傳染病和消化道疾病都有嘔吐的發生,特別是犬的胃腸炎;對於嘔吐一定要禁食禁飲。犬貓相對於其他動物是相當容易嘔吐的動物,常見的細小病毒引起的犬傳染性胃腸炎一般都有嘔吐的出現,

在這個疾病的治療過程中,制止嘔吐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在治療過程中,有的畜主在小狗疾病剛剛開始恢復,看到小狗有食欲、飲欲,就迫不及待的想給小狗"大補"一下,便使用高蛋白的肉蛋奶等喂小狗。殊不知此時小狗不但不能消化吸收,反而會引起更嚴重的嘔吐;此時將使前面的治療工作功虧一簣,有的因此出現更嚴重的持續性的反復嘔吐,使機體迅速衰竭。因此,此時的優待對於小狗往往是致命的一擊。此時的餵食一定要是試探性的進行,一般在小狗嘔吐的18小時之內不要喂任何東西;病情有好轉後,在試探性的慢慢進行,一般使用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如果再次嘔吐,則還需禁食緊飲。

2、低體溫的護理:當病犬當機體脫水嚴重時,

或在重威疾病的中後期,一般都有體溫降低的症狀,有的體溫在37.5~35度之間,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預後不良的。但為了爭取最後的一線希望,保溫工作是很重要的,此時可以適當給小狗注射一些促進血液迴圈的藥物,同時使用衣物將小狗包裹好,有條件的可以使用取暖器、熱水袋的進行保溫工作。低體溫狀態直接給小狗輸液是比較危險的,可以在小狗的體溫升高0.8~1度後再進行輸液,這樣效果會比較明顯,而且也減小了危險性。氣溫低時,在給小狗進行輸液治療的時候都要注意保溫工作!!

3、洗澡:在臨床上,我們發現許多呼吸道疾病和多數傳染病的發生對於犬的洗澡工作有很大的關係,特別是幼犬。

許多畜主剛買來小狗就迫不及待的給小狗洗澡,許多小狗就是因為此而生病;當小狗在病初,不為人們注意,自認為是一般的感冒,當病情嚴重時才來求醫,這是很危險的。我們建議剛買來的小狗,一般不要洗澡,可以等到2月齡以上,在給小狗免疫完成後再開始給小給小狗洗澡,這樣會比較安全,特別是在氣溫比較低的時候。

另外,有的犬在生病期間,有的由於嘔吐、腹瀉而弄髒了被毛,有的畜主也給小狗洗澡;在此時洗澡,我們發現都使犬的病情又不同程度的加重,有的甚至是致命的一擊。因此,在生病期間也一定不能給小狗洗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