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日常生活中對於狗狗的護理

狗狗在上個世紀,尤其是一次世界大戰之前一直都是女人們非常喜歡的寵物,還記得法國大革命中被送上斷頭臺的後瑪莉安唐妮,在臨死之前緊緊抱著寵物狗的悲傷迷離表情。養寵物成為不少家庭的喜愛,那麼您瞭解狗狗的日常護理嗎?

多進行運動
在提供了足夠的營養的同事,還要帶著狗狗多進行體育運動,有的狗狗身上的毛很短,在冬季寒冷時抵禦嚴寒能力差,必要時給他穿上衣服保暖,也可給狗狗全身打扮一番。有的狗狗非常活潑好動,喜歡上躥下跳的滿屋子跑,更喜歡鑽到角落中找東西,所以家中如果有值錢古董可要小心了。

毛髮打理
對於狗狗的毛髮的打理可不容小視哦,有的夠過毛髮很堅硬、有的很短、有的有關澤,家庭寵物無須美容,只要使用去汙力比較好的優質香波做清潔即可。每週固定清潔耳朵、眼睛,一些衛生死角要注意。比如有的狗狗的爪子細小,很多家長往往忽略了對狗狗爪子縫隙的處理。

日常生活訓練
有的狗狗很活潑好動,一不小心就容易扭傷、骨折,所以主人們一定要注意,尤其是家中的地板太滑要注意了。為了避免狗狗手上,從小就進行訓練,禁止狗狗跳到凳子、沙發、桌子上面。有的狗狗有很強的領地保護欲望,對入侵他的陌生人、動物都有旺盛攻擊力,從而造成外傷。

不要不理睬狗狗
狗狗是最怕寂寞的,沒人理睬就會變得“喋喋不休”,有的狗狗有著令人厭煩的一面不提供的吠叫。其實狗狗不是天生就喜歡吠叫,當狗狗不被人理睬、被冷落時,就會發出尖銳抗議。有的時候吠叫累了會休息休息,一直到主人們理他們了才會停止,這也反應了狗狗們的依賴性。

狗狗日常飲食
為了保持狗狗的完美身材,在日常的餵養中一定要注意營養搭配,飲食量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否則很容易導致營養過剩或者是營養不足問題,為了提供均衡的營養,我們建議選擇營養全面的狗糧。家中的剩飯最好不要作為食物給狗狗,很容易就吃的發胖或者沒營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