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解決泰迪犬的飲食問題


狗狗不願吃狗糧,可能是該狗糧不合狗狗的口味

在很多人的印象當中,狗狗對於食物是來者不拒,而事實也的確是對於其他人贈予的食物很少會有拒絕的情況。

不過正是因為如此,狗狗的嘴可能會變得越來越挑剔。對於食物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從而養成挑食、偏食的情況。可是很多飼主越是如此,就越想著能給狗狗找到它們喜歡吃的東西,從而導致了惡性循環。

1.不願換糧

長時間給狗狗餵食一種狗糧,難免會有一點單一,所以在長時間給狗狗餵食一種狗糧之後可以換一種狗糧給狗狗餵食。但是有的狗狗就有可能出現不願換糧這個問題。導致該問題的原因不一,有的是因為新換的狗糧不符合狗狗的口味。有的則是還沒有完全的適應。

要為狗狗換糧不能一蹴而就,要慢慢地進行更換,給狗狗一段適應的時間,一下子將狗糧全部換掉還有可能導致狗狗腸道不適,

引起腹瀉和嘔吐。磁如果狗狗不願吃新狗糧,可以試著在狗糧上撒些肉沫,或是撒些葡萄糖粉改善一下口味。

2.嘴太挑

挑食也是狗狗常見的飲食問題之一,首先我們要排除不是因為疾病原因才使得狗狗不願進食的。如果狗狗總是不吃狗糧,那麼飼主不要想方設法讓給它們餵食其它的食物,這樣只會讓它們更加不願接觸狗糧。首先可以先讓它們餓一段時間,等到它們餓了,自然也就吃了。或者在狗糧當中加一些佐料,讓狗糧的味道得到改善,然後慢慢取消掉輔助食物。太挑食的狗一定要狠心下來才能對狗好。準備好狗糧放在那裡,半個小時他不吃就拿掉,然後到下一個餵食的時間點再拿出來。


控制好狗狗的飲食,不要進食太多

3.不要餵食小骨

有些飼主會把自己平時吃的骨頭丟給狗狗吃,而狗狗也是在那邊啃得不亦樂乎,飼主看到這樣的現象,自然覺得狗狗是愛吃骨頭的。骨頭這種兩三天消化不了的東西只會造成狗狗之後幾天的飲食混亂,

雞骨頭這類骨頭肯定不能吃的,因為這種骨頭比較尖細,很容易劃傷狗狗的腸道,而且有卡在狗狗喉部的危險。

健康飲食沒必要給狗出骨頭,打亂了飲食規律不說,又得不到多少的營養,而且熬得的骨頭湯大多數的營養都在湯內。所以平時給狗狗餵食一些骨頭湯倒是可以的,但是要單獨盛出來一點,而且最好不要放太多的鹽。當然如果狗狗喜歡啃骨頭,可以給狗狗餵食比較大的豬骨,這樣既能讓狗狗磨牙又不會發生卡在喉部這些潛在危險。

4.進食過多

大多數的狗狗都有點“貪得無厭”,所以只要給它們餵食,它們都不怎麼會拒絕,所以不是很建議直接將大量狗糧放在狗狗旁邊讓它們餓了自己進食這樣的做法。

這樣很容易導致狗狗進食過多,從而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因此餵食狗狗建議採用少食多餐的原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