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解決泰迪挑食的習慣

很多狗狗都會有挑食的習慣,就像一個小孩一樣,泰迪也會有這種情況發生。遇到泰迪小狗挑食怎麼辦?與野生的狗狗不同,家養的泰迪犬永遠都不用擔心食物問題。但是這樣很容易會讓狗狗養成挑肥揀瘦的毛病。後果是泰迪小狗養成了挑食的壞習慣。餵食不再是你與泰迪交流的好時間,而變成了你們之間的一場鬥爭。這怎麼辦呢?

1、首先,通過仔細觀察,必要的時候通過身體檢查,確認你的泰迪小狗沒有患上什麼疾病,而只是單純的挑食。

2、隨後,在餵食的時候,先給泰迪小狗正常的飯量,並等候10秒。如果小狗在10秒內開始吃了,那您什麼都不用做了,狗狗表現的很好。

3、如果它磨磨蹭蹭,或者聞一下就跑開去玩了,那把飯收起來,並在下一次餵食時間之前不給任何食物。

4、在下一次餵食時間中,如果泰迪小狗迅速地把你給的飯量吃完,那很好。如果剩下一點,

估計一下剩餘的飯量,下一次餵食時將它所吃掉的量減一半喂它。比如,這一次如果你給了100克,而它吃掉80克的話,下一次請給40克。

5、如果狗狗吃完了以後,還繼續舔碗想繼續吃。下一次(不是這一次!)餵食的時候可以在這次飯量的基礎上增加20%。如此迴圈,直到它恢復正常的飯量。

6、有的泰迪小狗非常頑固,可以堅持三四天不吃飯,直到你屈服。這時候,就是你們比拼意志的時候了。要知道,只要有充足的飲水,小狗們2-3天甚至更長時間不進食,並不太會損害泰迪的健康。

有的時候,您的“好心”與“疼愛”,反而會害了你的泰迪狗狗。所以,問了您的泰迪狗狗的健康,一定要狠下心腸,來糾正小狗挑食的壞毛病!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