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可以吃饅頭嗎 苜蓿草營養最好

兔子可以吃饅頭嗎,兔子是不可以多吃含澱粉成分太多的食物的,澱粉吃多會對它們的腸胃造成一定影響的,很容易消化不良而且會拉稀,因此飼主最哈是給它們提供乾草還有兔糧以及足夠的飲用水,這樣才是健康的飲食食譜。兔子為什麼不能吃饅頭呢?

饅頭中含有大量澱粉,容易積在兔子的後腸,令兔子難以消化。容易引起疾病如胃積食,脹氣,等等。所以為了兔兔的健康,請不要餵食饅頭等含澱粉較多的食物。

要想你的兔兔更健康的話支持科學餵養哦,建議吃幼兔糧、苜蓿草、提摩西草。其中苜蓿草營養最好,但如果與其他含鈣量高的食物同食,容易造成消化系統含鈣量過高,有點危險。還可以吃菠菜、黃瓜以及一些水果,豆腐渣也是能吃的;不過對於有些食物最好不要大量食用,像:玉米、花生、馬鈴薯等。

兔子喜歡的食物:

蔬菜:胡蘿蔔、紅薯、洋白菜(捲心菜)、黃瓜、蘿蔔葉子、南瓜、青菜。

餵食蔬菜時必須洗淨後瀝幹水再喂。

水果: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草莓。餵食水果時要適當減少兔子的飲水量,以調節水分的吸收。

青草:薺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