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與狗狗散步需要規律

用繩索牽著犬做戶外散步,既是讓犬做健身運動,又是主人玩賞犬的一種形式。但犬散步的時間,次數必須要有規律。朝夕兩次,小型犬散步十分鐘,中型犬20-30分鐘就夠了。如果間隔一天沒有運動,那麼第二天的運動量要減少,然後逐漸恢復。

對於小犬,開始牽著它們出去散步時,也要用繩索牽拉著,起初小犬一定隨意亂吃路邊的雜草或隨意蹲下,一段時間內可給它們較大的自由度,隨它的高興,但決不可就此發展下去,主要目的是早點讓小犬養成散步的好習慣。帶幼犬外出散步,選一段路是抱著走,

另一段路是讓小犬自己行走,這樣反復幾次,習慣以後,再完全讓犬自己自己行走,但一定不要讓幼犬感到疲勞。時間久了,犬很自然就對散步感興趣。如果一開始就強制犬的行動,並且不斷的吆喝,訓斥,犬容易膽怯,並招致不良效果。

領狗回家的時機

抱養狗回家首先考慮狗本身,它至少要兩個月大,而且那一天狗的狀態非常好,願意和人接近。

其次才能考慮你自己,因為狗狗剛離開媽媽和兄弟姐妹,所以開始的幾天需要主人加倍的呵護和照顧。如果你是一個上班族,最好選擇一個週末去接狗狗,這樣就有週六和周日兩天來照顧它。小狗狗對第一個照顧它的人感情最深,這樣的安排可以讓狗狗認識你,加深它和你的感情。

接狗狗的時間最好是早晨。早上去寵物店,在狗狗沒吃早飯時把它抱走。因為狗狗吃飽了,路上再一折騰,非常容易嘔吐。

從對新環境的適應性來講,如果能一下買兩隻小狗是最好的,它們可以互相鼓勵,攜手相伴長大,而且也不會養成對主人過分依賴的性格。同時養兩隻,小狗的成活率大大高於只養一隻小狗。

如果狗狗正在生病或者有新的外傷,不要相信賣狗狗的人告訴你什麼"小病,兩天就好"的鬼話,也不要因為你沒有時間而隨便選一隻,一定要慎之又慎,因為對狗狗來講這是"一輩子的事",對你來講也是十幾年的事!

如何溜狗

無論是成長期中的小狗,還是邁向衰老的大狗,到外界活動都是非常重要的。

外出散步不但可以幫助狗大小便,可以鍛煉身體、強健體魄,陽光中的紫外線還能夠殺死狗身上細菌和寄生蟲。

一個負責任的、真正愛狗的主人應該堅持每天早晚各一次帶狗出門散步。散步的時候要注意給它拴上狗鏈,天冷時穿上保暖外套。剛開始散步的狗膽子很小,總喜歡貼在主人的左側走,這時候要遷就它,走慢一點。到空曠的草地或花園再把狗鏈解開讓它盡情撒歡。

每次散步掌握在一個小時左右,時間太長容易讓狗玩野了,不好教育。還要注意避免讓它接近不瞭解的狗,以防傳染疾病和寄生蟲。

附合以下條件的狗儘量避免出門,或在嚴密監視的情況下出門活動,時間也要控制在半個小時以內

1. 出生不超過三個月的小狗。

2. 發情中的母狗或者已經懷孕的母狗,如果附近有公狗的話就更要注意,注意保持兩者間的距離。

3. 還沒有注射預防針的狗。或者已經注射但還在兩周危險期內的狗。

4. 正在生病或大病初愈的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