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好主人必修的狗狗散步守則

狗狗出門散步不但能讓狗狗養成定點定時排便的好習慣,還能幫助主人起到一定的健身效果。當然,狗狗帶出門散步總會有一定的風險,而且不是很多狗狗都適合出門散步的。小編為各位家長整理了一些狗狗散步的注意事項,主人們趕緊學習一下吧。


帶狗狗出門散步,主人一定要記得牽好狗繩,對別人也是對自己狗狗負責

一、遛狗的必要與好處
1、每天固定時間
一個負責任的、真正愛狗的主人應該堅持每天早晚各一次帶狗出門散步。時間要固定,散步的時候要注意給它拴上狗鏈,天冷時穿上保暖外套。
2、散步紓解壓力
主人也很需要散步,藉著散步到外面走走,也可以把一天的疲勞跟壓力宣洩,讓心情變得舒暢,散步對也可以提高狗狗免疫力,釋放壓力,穩定個性。
3、與愛寵親密度
散步讓你和狗狗的友誼更堅固,有些狗喜歡貼在主人左側走,

這時候要遷就它,走慢一點。藉著散步這個過程還可以增加主人與狗狗的感情,提高狗狗的自信心。
二、哪些狗不宜出門散步
1、新狗或生病中
有的寵物主人喜歡帶著新買的狗狗出去遛,但這的確不是一個好習慣。因為沒有完全免疫狗狗很多地方都要適應,那些正在生病或大病初癒的狗狗也都不適合經常出去溜達。
2、三個月內小狗
狗寶寶抵抗力較差,這時還須要疫苗注射,增加免疫力,抵禦外界病原微生物的侵襲。此時應等到狗狗健康,飲食、行為正常時才能外出。
3、發情期的母狗
發情中的母狗,如果附近有公狗的話就更要注意,會吸引很多公狗來,注意保持兩者間的距離。這個時期遛狗要很注意。
4、注意防疫傳染
還沒有注射預防針的狗。
外出時不要和病狗接觸,也最好不要到別的犬常去的場所去,以免感染上傳染病。因為有的犬病的病原可在外界媒介中存活幾
三、狗狗出門散步守則
1、養成上狗鏈習慣
很多人圖一時之便,或怕麻煩,稍不注意小狗出了車禍或走失被壞人偷走,這時就後悔莫及,上狗鏈可以防止狗受傷,也能制止狗咬人。
2、規律散步時間
用繩索帶狗做戶外散步,既是讓狗狗健身運動,但散步的時間,次數必須要有規律。朝夕兩次,小型犬散步十分鍾,中型犬20-30分鍾就夠了。如果間隔一天沒有運動,那麽第二天的運動量要減少,然後逐漸恢復。
四、巧用狗鏈,防止撒手沒
1、先從室內開始
首先從室內開始,讓小狗看一看並嗅一嗅狗繩,
然後把狗繩系在合適在項圈上。讓小狗待在你的左邊,用你的兩手松拉狗繩,右手並拿食品作獎品,然後命令牠「坐下」。
2、學會給予獎勵
開步走,左腳踏出第一步,當狗身跟在你身邊走時,你可以說「跟過來」,如果小狗往前沖,你可以輕拉狗繩將牠往後拉。小狗如果跟在你的腳邊,你得給牠獎勵。
3、左手引導右轉
在狗兒能服從一連串的命令之後,慢慢的拉長你們的距離。如果你的狗能亦步亦趨的跟著你,接著就可訓練牠向右轉,用你的左手引導牠向右轉,並說「跟過來」。
4、訓練循序漸進
向左轉時,你可以加快你的速度,不過要拿著食物置於狗的鼻子前,讓牠的速度減慢下來,讓小狗靠近你的左腳,當牠速度漸漸慢時,可對牠說「慢慢來」。

5、短牽繩的使用(長度1。5公尺)
剛開始蹓狗散步訓練時,應使用短牽繩,配合每天緩慢的增加時間及快慢速,讓你的狗逐漸建立體能,當你的狗可以輕鬆走到30分鐘後,可改以長牽繩訓練。
6、長牽繩的使用(長度3公尺)
當你的狗可以輕鬆的完成短牽繩的訓練(30分鐘)方式後,可改用長牽繩訓練,將長牽繩每30公分作1個記號,可用打結的方式,每次增加以30公分為標準,當你的狗可輕鬆走完設定的時間後再增加30公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