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讓龍貓有一個健康的家

龍貓每天生活玩耍的環境裡,看似乾淨,其實充滿了各種病菌,這些病菌都可能成為導致龍貓生病的罪魁禍首。與其亡羊補牢,倒不如事先預防,要經常為龍貓打掃生活空間,消毒生活用具,給龍貓營造一個潔淨的生活環境,讓它們可以更健康。這樣做既可避免龍貓為生病而痛苦,又可以省去了為龍貓治病的費用。

如何為龍貓營造健康生活環境

平時要養成定期為龍貓活動的空間,籠子,窩以及玩具,食具,水瓶等用具清洗消毒。建議:龍貓所在的房間至少一個月做一次清理,並需要經常通風更換新鮮空氣;龍貓的籠子及籠內龍貓窩和跳板等用品要每週進行一次清洗工作,

龍貓的食盆和水瓶則需每天清洗,以避免龍貓直接或間接的接觸病菌而染病。

龍貓消毒用品的選擇

現在市面上的消毒用品種類繁多,一定要為龍貓選擇安全的消毒用品。一些有毒性的消毒劑一定不要使用,避免沖洗不淨,龍貓舔食後中毒,也不建議用84等具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消毒藥水,以免刺激龍貓脆弱的呼吸器官。一般使用高錳酸鉀作為消毒藥劑。當然最好是購買寵物專用的消毒藥水,這類藥水無氣味又安全,按照比例兌水後都可食用,決不再擔心因給龍貓打掃衛生而導致龍貓中毒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