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擁有一個健康的泰迪犬

隨著越來越多的寵物成為人們家庭的成員,人們也越來越多的關注到寵物的健康,寵物的形象,大家都喜歡把自己的寵物寶貝打扮得漂漂亮亮。尤其是寵物美容行業的興起,為大家在選擇狗狗美容保健的時候多了很多參考的依據。一個漂亮而溫順的狗狗會在散步的路上、公園路吸引路上行人的眼球,惹來不少美眉的逗弄,這為寵物的主人賺足了面子。泰迪犬是玩具貴賓的一種,不過他更溫順更可愛,尤其是因為恰似泰迪熊的造型,贏得了越來越多主人的青睞。我們居住的社區裡,越來越多的泰迪犬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那麼怎樣才可以擁有一個更加拉風的泰迪呢?下面小編帶你一起看一下。


泰迪犬(詳情介紹)

1、挑選泰迪犬的技巧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主人們選擇3月齡以上的幼犬,因為月齡越大,機體免疫機能就會越強,抗病能力也就越強,

而且免疫過程也要在3個月以上才能完成。買的時候要向賣家問清楚狗狗是否已經完成免疫,如果未完成的話,一定要按照合理的時間給寶貝注射疫苗。

買到泰迪犬後要儘快去寵物醫院做疾病檢測,特別是在冬季,細小、犬瘟熱的發病率很高,而且這些疾病都存在7-10天的潛伏期,這樣也可以避免在飼養的幾天後突然爆發疾病,對主人造成經濟和心理上的雙重傷害。


大病初愈的小泰迪,不過還是很憔悴

2、泰迪犬飼養注意點

幼犬買來了,接下來就是該如何餵養可愛的狗狗了。3月齡以上的泰迪犬一天可喂三次,在3月到6月齡的這個階段裡,幼犬的飲食習慣會對以後有非常大的影響,如果主人們將來打算飼喂專業狗糧的話,那麼在這段時間裡必須逐步讓它適應狗糧的口味,如果是自己配餐飼喂的話,應儘量選擇動物性蛋白,輔以高熱量的食物,如蛋黃、各種肉類等都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但要注意,不要飼喂生肉以及蛋清,這會引起幼犬消化道的不適。

6月齡以後,大約相當於人十幾歲的年紀,此時泰迪犬的生長最為旺盛,食物中所需的熱量和營養物質也應當大大增加,飼喂時注意增加分量,滿足狗狗的生長需求,必要時補充鈣質以及維生素礦物質,增強狗狗的機體抵抗力,讓狗狗更加強壯。不過一定不要因為狗狗渴盼的眼神而心軟喂給巧克力、洋蔥、蔥、奶油的食物,否則會引起狗狗嚴重的生理反應,甚至導致狗狗死亡。


大病初愈,精神還不錯

3、泰迪犬訓練事項

泰迪犬是非常有靈性而且乖巧的,狗狗的訓練也是相對容易一些。首先要給它取一個你喜歡的而且簡單易讀的名字,慢慢的狗狗就會知道你是在叫它。泰迪犬非常活潑好動,所以每天都要有一定的運動時間,以消耗它們旺盛的精力,這樣他們在家的時候才能更加乖巧聽話。

狗狗訓練的目的,主要是使其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便於飼養管理,最主要的就是定點大小便。主要的做法是在供它排便的地方鋪些沙土或爐灰渣,並留一些它的糞便做標記,

發現狗狗四處亂嗅想要排便時引導它到排便的地方,如果發現犬不在指定的地點大小便,則應予以嚴厲的斥責,慢慢地狗狗就會養成這個習慣。生活中也可以訓練狗狗做一些有趣的動作,並輔以一定的獎勵,反復多次,使其形成一定的條件反射,慢慢地狗狗一定會成為大家的開心果。


健康的泰迪犬


健康的泰迪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