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經驗】怎麼給狗狗打針?

俗話說自食其力,更夠自己學習解決的事情其實沒有必要再去麻煩其它人。就說給狗狗打針的問題,剛開始的時候可能緊張害怕,其實經過幾次實際鍛煉之後,給狗狗打針也並沒有那麼恐懼可怕的。那麼,怎麼給狗狗打針呢?

首先,打針使用的藥物一定是獸醫准許的,用藥的劑量也應該是事先得到獸醫准許的哦。此外,所準備注射器一定要是消毒乾淨的。家長可以使用一次性的注射針管哦。

其次,先瞭解注射的方法(皮下或肌肉)。在給狗狗打針的時候,一定要先看藥劑說明和醫囑。千萬不能拿起針管就給狗狗打針哦。同時,還要儘量避免在同一部位反復的給狗狗注射,這樣一個部分有時候會佈滿針孔拉。

注意:皮下注射的藥液不宜太多,否則要分點注入。為避免刺入血管,針頭刺入後最好回抽一下針栓,看有無血液回入針筒,當然肌肉注射時更應這樣了。

此外,狗狗的注射部位不剪毛打針時(因為剪毛影響美觀,有些主人不同意),應該先將局部的毛分開露出皮膚,再充分消毒。同時,每次給寵物狗打針後至少要隔3-4小時後才能進行洗浴,這樣可以避免針孔感染,更好的保護狗狗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