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使用信鴿疫苗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信鴿的防禦主要是新城疫、腺病毒和傳染,現在都有了專用的疫苗了(油乳劑、死菌),但好多鴿友在使用後都出現一些異常現象,比如起包塊、綠便、水便、不吃食等。其實這都是疫苗使用在細節上,注射過程中操作不當造成的。根據我的經驗講一下注意的幾個方面的問題:

一、疫苗注射的時間

1.幼鴿注射疫苗的時間,應該在幼鴿出生後30天左右注射,效果比較好。因為小的時候自身就帶抗體,過早的使用疫苗會損壞鴿子的免疫力;

2.成鴿春季賽前2個月就可以進行疫苗接種,現在專用的疫苗接種一次可以管一年,

不像原來的雞疫苗只管三個月。疫苗接種後5天鴿子才能吸收,15天后才起作用,在此期間鴿子如果有良反映,有兩種原因:一是鴿子本身有病,二是操作不當。

二、注射疫苗(油乳劑)在操作過程中的細節

1.油乳劑疫苗的保存溫度一般在4到14度左右,所以從冰箱的保鮮室拿出來時,應在常溫放置2個小時以上或用溫水(40度)泡一會再使用。因為疫苗太冷了注射進肌肉或皮下,一是不容易吸收,二是會造成拉稀、拉水、結疤產生應激現象,好多鴿友都容易出這樣的錯誤。

2.注射器具的消毒,注射器和針頭用開水煮15分鐘以上,注射過程中不能使用酒精或碘酒之類的消毒液,消毒液會殺死疫苗。

3.疫苗的注射應該把幼鴿和成鴿分開,

一是用量上,二是怕成鴿攜帶的病菌感染幼鴿。在注射過程中應儘量的多換幾顆針頭,注射的部位是皮下和肌肉兩個地方。

4.接中疫苗後給鴿子補充點電解和喂點肝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