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增強狗狗皮膚抵抗力


剃毛後不要總往草堆鑽

比起其它疾病或許飼主更不願意狗狗的皮膚出現問題,因為皮膚病比起其它的一些疾病來的更加讓人討厭。

因為皮膚病不僅會讓狗狗掉毛對它們的外觀產生一定的影響,還相當容易復發,治療起來也相當的費時。這除了和我們平時的飼養方式有關以外,和狗狗本身皮膚的抵抗力也有著一定的關係。因此增強狗狗本身的抵抗力也是防禦狗狗得皮膚病的一種方法。

一、洗澡頻率不宜高

很多狗狗之所以皮膚的抵抗力會下降就是因為飼主過於頻繁地為狗狗洗澡。雖然不洗澡會讓狗狗本身的油脂含量增加,但是油脂也能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過於頻繁地洗澡破壞油脂的保護,就更容易讓狗狗的皮膚受到外界的侵害。而且很多飼主在幫狗狗洗完澡之後都不會完全將被毛吹幹,這是最致命的錯誤。

潮濕的被毛很容易導致細菌滋生,從而造成真菌感染引起皮膚病。

二、剃毛不宜過短

一到夏天飼主為了防止狗狗過熱就會幫自己的狗狗剃毛,當然我們不反對剃毛,但是最好還是保留一定的長度,如果完全剔除,那麼皮膚就會完全暴露在陽光之下,那麼皮膚也就更容易受到紫外線的照射,嚴重情況可能會被灼傷。所以不要在陽光過大的時候將狗狗帶出去,而且剃毛後儘量少往草叢堆裡面鑽,這樣很容易感染寄生蟲。


定期幫狗狗修剪指甲

三、注意營養元素的補充

維生素B、維生素e對於狗狗的皮膚都有著一定的好處,所以平時在餵食的同時可以適當地餵食一些含有這類營養元素的食物,當然首先要保證這些植物對於狗狗的健康是無害的。

四、注意修剪指甲

狗狗平時經常會抓撓自己的身體,如果狗狗的指甲過長很容易將皮膚抓破,而且如果指甲過髒的話,還容易對皮膚造成感染。所以一定要定期地為狗狗修剪指甲,防止抓傷及細菌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