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呼吸聲粗重是為何

狗狗吐舌、呼吸粗重,很多人是不是認為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其實狗狗呼吸聲粗重也可能是疾病的徵兆,主人們可要多多留意一下哦。


大白熊犬

狗狗身上汗腺的功能不發達,也分佈不均勻,因此一旦在夏天氣溫高或體溫上升之後,可以明顯的看到狗狗張口吐舌,發出急促而激烈的喘息,並伴有流口水等狀況,這些都是為了要散熱。有時狗狗過度的緊張之後,也可能出現喘氣的情形。
1.呼吸系統的原因:
上呼吸道阻塞性異常使得深呼吸動作受到限制,如鼻腔或鼻孔狹窄或阻塞、咽喉部位的功能異常、鼻咽部位發生息肉或腫瘤、氣管塌陷或受到壓迫、肢端肥大症。
下呼吸道疾病造成肺泡氣體交換功能不彰,如肺水腫、肺出血、肺炎、肺間質纖維化、枝氣管擴張、肺氣腫、肺葉扭轉、肺原發或轉移性的腫瘤、氣喘。胸膜腔的疾病如胸膜滲液、氣胸、縱隔腫瘤、橫膈赫尼亞。


2.心臟功能的異常:
心血管功能異常如心絲蟲症、肺栓塞、心肺血管發育異常。左心室鬱血性心衰竭如僧帽瓣閉鎖回流、左向右心之先天性旁路、心肌病、心房纖維顫動。心輸出不足如心律不整、主動脈下或肺動脈狹窄、心包填塞。由右心向左心旁路如開放性動脈導管、法洛氏四重畸形、主動脈右位畸形等。
3.血液疾病:
血氧輸送能力不足如貧血(有多種原因會造成動物的貧血)、變性血紅素尿症、一氧化碳中毒。血碳酸過多如腎臟病、糖尿病、休克、下痢及中毒等因數引起的代謝性酸毒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