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呼吸很快很重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正常的狗狗其呼吸應該是規律、穩定、平緩的,即便有些時候因為一些特殊原因導致呼吸變快加重,但是在短時間內也可以恢復正常的呼吸狀態。然而,如果狗狗呼吸一直很快、很重,那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寵物狗呼吸很快很重,又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一般情況下,剛剛運動完的狗狗,其呼吸是會變快加重。此外,在炎熱的夏季,因為環境氣溫悶熱,為了更好的散熱降溫,狗狗的呼吸也是會加快變重的。然而,這些時候都屬於正常的情況,而且等狗狗平靜下來之後呼吸很快就會恢復正常。面對這種情況,家長不用擔心,也不必急著送寵物狗去醫院檢查診斷。

值得注意的是,有時候狗狗呼吸很重很快也暗示著它的身體已經出現問題。臨床研究發現,很多的疾病也會導致狗狗呼吸很重很快,如心臟病、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等等。此外,發燒、腹水或是糖尿病之類的內分泌系統紊亂的疾病也會引起狗狗的呼吸變得很重很快。

當你覺得狗狗呼吸出現變化的時候,一定更要細心、耐心的觀察它的身體狀況。正常情況下狗狗就只會有呼吸的變化,如果是病發,那麼除了呼吸很重很快之外,其精神狀態,身體反應也會出現變化。一旦發現寵物狗情況不會,那麼還是乾淨送醫院吧,千萬不要耽誤救治時間,注意心臟病、心血管疾病等,如果不及時處理,狗狗的小命都可能不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