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小狗怕冷嗎 冬天也需要多穿衣服來保暖

小狗怕冷嗎,小狗其實怕冷的,尤其是冬天的時候,所以各位狗狗的主人在冬天的時候要格外留心自家的狗狗的保暖問題,一不留神你的狗狗就有可能生病,這樣可就麻煩了。那麼我們該怎麼做才能預防呢,狗狗是不是也和人一樣多穿幾件衣服就行了,小編就此給大家整理幾條建議,僅供大家參考。

對策之一 給你的寵物穿上衣服 很多狗主人都給自己的愛犬套上漂亮的外套,這樣不僅美觀可愛,更有防寒禦凍的作用。動物醫生介紹,很多短毛類小型犬,抗寒能力相對較弱,比如吉娃娃、臘腸犬等,給它們穿上小棉襖、建議小毛衣等“冬裝”,可降低感冒發病幾率。 這類服裝在街上寵物店內可以買到。帶腰帶的風衣、中式的唐裝、系領帶的水手服、帶背包的背包裝、帶帽子的雨衣,應有盡有。只要人能穿的款型狗就能穿,而且面料有絨、棉、絲綢,精緻考究。

對策之二 提供溫暖的寵物“小家” 給小狗小貓製作一個溫暖舒適的窩也是保證它們不受凍的重要方法。小窩既可自己製作,也可購買。自己製作寵物小窩理想的材料選擇是用結實且密封的箱子,可墊上一些舊的毯子、毛巾或氊子,達到保暖作用。市場上可購買到的主要有以下幾類:過冬狗舍———採用棉布加泡沫設計,保暖性能較好;健康保暖墊———類似於電熱毯,耐壓、耐抓、耐磨;泡泡床———適合體形較小的貓狗,該床採用搖粒絨面、海綿芯制做成胖鼓鼓的小圓床。 冬季要把寵物的窩墊得高一些,讓其離地面有一定的距離,而且須將窩安置在沒有穿堂風的地方,對於年老多病或患有關節炎的寵物,這麼做尤其重要。 此外,寵物的窩要能夠抵禦寒風的侵襲,

切記不要讓窩門朝向風口,以免寒風吹進來。可根據自己的伴侶動物的特殊愛好做一些小小的佈置。

對策之三 寵物出行也要保暖 冬季室外氣候寒冷。帶小狗等寵物外出散步,也應該做好保暖措施。寵物醫生叮囑寵物主人,冬季的早晨室外溫度底,不要帶寵物出行。出行時,可將小狗小貓置於保暖拎兜或棉挎包內。這樣,既可以保證動物在室外不受凍,又可防止寵物走失。

對策之四 寵物洗澡有講究 洗澡是保證寵物乾淨衛生的必要措施,但專家告誡,冬季給寵物洗澡次數不能過多,一般小狗是5~7天1次,小貓每月2~3次。次數過多,容易造成寵物感冒。 貓是特別怕冷的動物,給小貓洗澡要準備一些用具,

如洗澡盆、浴巾、浴液(要用對貓的皮膚無刺激性的)、梳子(金屬、木質或塑膠的都可以,最好準備密齒、稀齒的各一把)、刷子、脫脂棉棒、小鑷子、眼藥膏、吹風機等。洗澡水深度以不淹沒小貓為宜。水溫在30℃~35℃最好,手試水溫感到溫和即可。洗澡時,按照頭部、後頸、背尾、腹部、四肢的順序進行搓洗,盡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換水沖洗乾淨後,立即用幹浴巾把小貓身體上的水吸幹。洗澡時,室內要保持溫暖。洗完後,將小貓用厚毯子或棉被包裹,用暖風機將身上水漬吹幹。 另外,小狗運動後若立即洗澡,有50%的可能性☆禁☆感冒。寵物醫生說:“冬天,小狗運動回來千萬不要馬上洗澡,一定要休息40分鐘後才能洗。”

對策之五 冬季飲食忌生冷 小狗小貓冬季一旦吃了涼的、冰的食物或喝了生水,

消化系統就易出問題。嘔吐也多因受涼或吃了東西消化不了引起的。因此,冬季最好給寵物狗、貓喂狗食和貓食,或在肉食裡適量加點胡蘿蔔等含維生素的蔬菜,這樣寵物獲得營養較全面,抵抗力也就增強,自然也就能平平安安過冬了。 有些主人也許會問:“我的狗只除了每天吃狗糧外,還需要吃補品嗎?”動物專家認為,在寒冷冬季,飼主只要給愛犬足夠的食糧和運動,它就自然會健康活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