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沙皮狗怕冷嗎 該犬耐寒性中等

沙皮狗怕冷嗎,沙皮狗的毛髮很短,看起來整個身體是光禿禿的,所以很多沙皮狗的主人就擔心它們會不會怕冷。其實沙皮狗的耐寒程度還是比較強的,所以一般的天氣下不會怕冷的,但是到了冬天特別是在北方環境下,氣候比較冷,肯定是要給沙皮狗做好禦寒的保暖工作的。

沙皮狗屬於耐寒性中等,狗狗有一定的耐寒能力,但氣溫驟降、持續低溫會導致狗狗不適,甚至生病。

冬季給沙皮狗保暖的方法:

1、冬季可以利用沙皮狗自身的熱量禦寒冬季的寒冷,用大小合適的紙殼箱子在一側摳一個能自由出入的口,天冷時可以用布簾把口遮擋一下,也可以把箱子用棉毯等物蓋住以利保溫,用木板釘一個狗窩也可以。

2、穿衣服,適當的給沙皮狗穿上衣服,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但在家裡就不要穿了,影響他們的皮毛發育。

3、養到室內是最好的方法,

特別是在北方地區,冬季夜晚會凍死沙皮狗的。

4、如果家裡飼養了多隻狗狗,可以讓它們在一個窩窩裡面睡覺,這樣可以相互取暖,不至於凍壞。

5、遇到特別冷的天氣裡面,為了不讓夜晚沙皮狗受涼,可以在它們的窩窩上裡掛一個60瓦燈泡,達到取暖的目的,也要注意通風哦。

對於沙皮狗該不該穿衣服,能不能穿衣服的話題,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見解,沙皮狗是短毛狗狗,抗寒力差,如果是北方的愛狗人士飼養,必要的時候要給它穿上衣服的。但不能總是穿著。狗也是一個生命,最好給它買套合適的寵物衣服給它穿上,看上去又好看,又大方在它們外出的時候穿,如果是南方,並不是很冷的情況下,就不要穿了,穿衣服會減弱狗對寒冷的抵抗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