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生病時要怎麼注意飲食

狗狗生病往往會出現食欲不振的現象,但生病中的狗狗較之正常狗狗需要補充更多的營養,這需要我們多加注意哦。對於生病中的狗狗,我們需要在飲食方面多花些功夫,通過科學的飲食幫助狗狗早日恢復健康。


博美犬(詳情介紹)

1.可喂少量容易消化和營養價值高的食物
如果狗出現食欲不振、發燒、腹瀉、嘔吐、咳嗽、眼部出理大量眼屎、痙攣等症狀應該馬上帶它上醫院。
知道狗狗得的是什麼病以後,如果打算帶回家療養,醫生會詳細向你說明怎樣看護、應喂它什麼東西等事項,必須認真記住醫生交代的內容,嚴格按醫囑辦理。
一般來說,如果狗得了病,可以喂它少量容易消化、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儘量在加工方面多下點功夫。
比如出現食欲不振時,如果平常喂的是硬性專用狗糧,可以用開水或牛奶泡軟了喂它,或者拌進些罐頭或無菌包裝食品等口感較軟的食物給它吃。

如果平常是配餐餵養,那可以把肉塊切小點,或者用米熬點粥給它吃。
2.怎樣讓狗吃些東西恢復體力
狗在病了的時候,最好能想辦法讓它吃點東西恢復體力,如果狗實在不想吃,為了減輕其腸胃負擔,可以把一天的食物分2-3次喂它,也許會有些幫助。
3.醫囑最好要用筆記下來
自己心愛的狗病了,主人大多會有些慌亂,在聽取醫生交代飲食注意事項和投喂方法時,最好記記筆記,這樣做不會忘記醫囑的細節。
4.用溫度多高的開水泡狗糧好
狗也會覺得加熱後的食物比較好吃,但太燙了效果倒相反。泡硬性專用狗糧時,開水或牛奶的溫度最好在40℃上下,用手摸著略覺有一點溫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