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卡羅萊納箱龜之三趾箱龜

沒長期親自接觸卡箱的人,要能分辨東部箱龜與三趾箱龜並不簡單,在我買賣的過程中,曾多次接洽所謂賣東部箱龜的賣主,而往往看到時才發現是很漂亮的三趾箱龜,並非東部箱龜;也曾詢問過周遭玩爬蟲的龜友,他們往往只能認定“漂亮或豔麗=東部箱龜”,而事實上並非如此。

三趾箱龜顧名思義,後爪為三爪,但亦有四爪,甚至有一邊三爪另一邊四爪;而最不容易分辨則是三趾箱龜的殼花紋,可從兩方面來說,一是底色二則是放射性花紋。底色由淺褐色到深咖啡色都有,而放射性花紋亦是淺褐色到深咖啡色,

當這兩部分顏色很相近時,會讓人誤以為沒有花紋的殼,而這兩部分顏色對比強烈時,才能看出有明顯放射性條文(一般較漂亮)。

至於頭的肉色,有可能單一色系例如紅色或橘色,甚至有紅黃橘白等顏色混雜。至於頭型,具我觀察東部箱龜的頭似乎比三趾箱龜大些(以同等大小來說),而成熟公東部箱龜的頭型比公三趾箱龜要來的方扁些。至於體型方面,東部箱龜一般比三趾箱龜要來的大,整個殼型也是有差別,但那要親眼比對才容易看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