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蜥蜴需要私密性


蜥蜴就像人類一樣,不同的品種有不同的個性,有些品種更社會化一些,更容易習慣人類的存在,甚至能與人類產生某種程度的互動,而另外一些種類則非常害羞,在被打擾或感覺環境不夠安全的時候就會非常不安,產生和積累很多的壓力,最終造成拒食並危害健康。事實上,即便是最社會化的品種的個體中也會有不同的個性,一些個體比較活潑而另外一些則更害羞,但即便是最為活潑的個體也需要有一個安全和隱秘的場所來休息的。
提供私密性的最好方法就是在飼養環境中設置一個或多個隱蔽所,

隱蔽所可以是專門的爬蟲用山洞,也可以用一些材料自製,最方便的就是用一個開口的紙盒或者木盒,我個人在養小型守宮的時候經常用桶裝八喜冰淇淋的蓋子來自製躲藏洞穴,效果非常好。對於一些雨林樹棲的種類,在飼養環境中多擺放一些枝葉茂密的植物也能夠為蜥蜴營造私密的感覺。
營造私密性對於幼體蜥蜴更為重要,初生的幼體由於求生的本能對外界的異動更加敏感,相對也就更膽小更容易受驚嚇。因此提供幼體更加隱秘的環境是養好幼體的一個重要因素。對於幼體來說,除了上述的方法以外。還可以在幼體剛剛移入新的飼養環境頭兩到四個月的時間中先把飼養箱的玻璃和開口部分用報紙之類的東西遮蓋起來,
完全隔絕外界環境對幼體造成的壓力。

當我們解決了爬蟲飼養環境中的私密性問題後,相信你的蜥蜴寵物會生活得更加舒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