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蛔蟲病症狀 嘔吐流鼻涕偶爾會有驚厥

犬蛔蟲病症狀,相信大家小時候肯定有過蛔蟲,人如果的了蛔蟲的話吃點打蟲藥就行了。那麼大家是否知道狗狗也會有蛔蟲,如果狗狗有了蛔蟲的話,會對它的飲食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那麼如果狗狗得了蛔蟲我們該怎麼辦呢?下面就由的小編來教大家如何治療狗狗得了蛔蟲的問題吧。

對於蛔蟲,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小時候應該有很多人都得過,然後吃了打蟲藥就好了。殊不知原來狗狗也會得蛔蟲,往往是檢查出來後不理解或者是當狗狗拉出蛔蟲時嚇一跳。不僅如此,對於蛔蟲具體有哪些危害,相信知道的人也是非常少的。

寄生於犬的蛔蟲主要有犬弓首蛔蟲和獅弓蛔蟲,前者屬於蛔科弓首屬,後者屬於蛔科弓蛔屬。其中獅弓蛔蟲也可寄生於貓,但對犬貓的感染力均較低。

犬弓首蛔蟲是寄生於犬小腸內的一種犬的常見寄生蟲,

同時還可以感染狼,狐等,人也可以被感染。雄蟲長40-60mm,雌蟲65-100mm。蟲卵的直徑約75-85um。蛔蟲屬於線蟲的一種,其發育需要經過5其幼蟲,到第五期幼蟲才能發育成成蟲。

蛔蟲寄生於小腸內,掠奪營養造成機體營養缺乏,發育不良。同時對腸道產生強烈刺激,可引起卡他性腸炎。

當宿主免疫力下降如:發熱,懷孕,饑餓或飼料的突然改變,蟲體可進入到胃,膽管和胰腺,造成阻塞或炎症,並對相應組織器官造成損傷。

蟲體的代謝產物和體液被宿主吸收後對宿主有毒害作用,引起造血器官和神經系統中毒。發生神經症狀和過敏反應。

幼蟲的移行,會對組織器官造成機械性損傷和占位性☆禁☆病變。

蛔蟲對腸道單純的影響可能不是很明顯,但如果混合感染其他的腸道寄生蟲如球蟲等,

會加重胃腸道負擔。其中最嚴重的就是細小的犬,在同時感染蛔蟲的情況下症狀會明顯加重,如果單純的治療細小效果會很不明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