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蟎蟲病症狀表現有什麼?

蟎蟲也是寵物狗最容易感染的一種寄生蟲,情況嚴重的話會誘發嚴重的皮膚疾病。蟎蟲是一種肉眼不易看見的微型害蟲而且種類很多,目前發現在居室內生活的蟎蟲有40餘種。目前有很多的狗狗都感染有蟎蟲,當然感染蟎蟲之後狗狗也會表現出獨特的病症?

一、蠕形蟎症狀可分為兩種類型:

鱗屑型:主要是在眼瞼及其周圍、額部、嘴唇、頸下部、肘部、趾間等處發生脫毛、禿斑,界限明顯,並伴有皮膚輕度潮紅和麩皮狀屑皮,皮膚變得粗糙和龜裂,有的身上有小癤子。 皮膚變成灰白色,但是患部不癢。

膿皰型:感染蠕形蟎後,首先多在股內側下腹部出現紅色小丘疹。幾天後變為小的膿腫,重者腹下股內側出現大面積紅白相間的小突起,並散有特殊的臭味。此時,犬表現出不安的情緒,並有癢感。大量蠕形蟎寄生時,可導致全身皮膚感染,體毛脫落,膿皰破潰後形成潰瘍,

並可繼發細菌感染,出現全身症狀,病情嚴重的寵物可導致死亡。

二、耳癢蟎:

寄生於犬外耳部,具有高度的接觸傳染性,會引起大量的耳脂分泌和淋巴液外溢,且往往繼發化膿。有癢感,寵物會不時用爪子搔抓耳部,此外還會表現出不停地搖頭、抓耳、鳴叫等症狀,在器物上摩擦耳部,甚至引起外耳道出血。耳道中出現棕黑色的分泌物及表皮增生的現象,寵物的耳部疼痛明顯,有壓痛,拒絕檢查耳部,有時向病變較重的一側做旋轉運動。當繼發細菌感染時可造成化膿性外耳炎及中耳炎,深部侵害時可引起腦炎,出現腦神經症狀。

三、疥蟎病:

一般幼犬症狀較為嚴重,先發於鼻樑、頰部、耳根及腋間等處,後擴散至全身。

起初皮膚發紅,出現紅色小癤子,以後變成水泡,水泡破潰後,流出粘稠黃色油狀滲出物,滲出物乾燥後形成魚鱗狀痂皮。患部劇癢,病犬常以爪抓撓患部或在地面以及各種物體上摩擦,因而出現嚴重脫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