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蛔蟲病的症狀及致病作用


約克夏(詳情介紹)

犬蛔蟲病多發生在幼犬身上,發病的主要原因與未定期給狗狗做驅蟲工作有很大關係,其次與飲食也有一部分關係。
嚴重感染該病的犬只可導致死亡,所以家長們一定要重視犬的蛔蟲病。
症狀及致病作用
蛔蟲在小腸內造成機械性刺激,奪取機體營養並分泌毒素。
蛔蟲在犬腸道內是比較粗大的寄生蟲,寄生的數量不等。筆者在一兩個月的幼犬蛔蟲性梗阻手術中一次由腸腔中取出83條蛔蟲。蛔蟲在狹窄的小腸中,對腸道機械性刺激最為嚴重,可引起卡他性腸炎、腸粘膜損傷、出血。特別是在饑餓、發熱、飼餵食物改變及環境因素改變的情況下,蟲體活動更為頻繁,可竄入胃中、膽管或胰管內,引起嘔吐、腹痛、黃疸等症狀。當蟲體大量集結成團時可造成腸管阻塞,更易引起腸套迭,以致腸壞死及穿孔。
蛔蟲幼蟲在犬體內移行過程中,
損傷腸壁、肺毛細血管及肺泡壁,可見有血便、咳嗽、氣喘及肺炎症狀。
蟲體在小腸內寄生時向機體掠奪了大量的營養,可導致機體消瘦、貧血、營養不良症狀。蟲體在體內發育過程中,不斷分泌毒素損害機體,可使造血器官和神經系統中毒,出現貧血及神經症狀及過敏反應。
主要症狀大致為漸進性消瘦、可視粘膜發白、營養不良、被毛粗亂無光、食欲不振、嘔吐,偶見嘔吐物中有蟲體;異嗜,消化功能障礙、觸診、隔腹觸壓腸管,大量蟲體寄生時可感到腸管套迭界線。有腹痛症狀,患犬不時的叫喚。出現套迭或梗阻時,患犬全身情況惡化、不排便。
另外,蟲體在肺移行中,出現咳嗽,重者可造成肺炎症狀,體溫升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