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小瓜蟲病症狀及治療方法

小瓜蟲病就是專業上所說的白點病,小瓜蟲在水中不斷的繁殖,並且會吸附在魚體的表面。這種水族類的疾病主要發生在春秋季節,水溫在15-20攝氏度的環境中。小瓜蟲病屬於錦鯉飼養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它對錦鯉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如果錦鯉得不到及時並且有效的治療,那麼錦鯉會大片的死亡。

患有小瓜蟲疾病的錦鯉會在短時間內全身不滿這種小蟲,你可以清晰的看見小瓜蟲吸附在錦鯉的身體表面,而且數量在迅速的增加。患白點病的錦鯉由於小瓜蟲的寄生,全身會瘙癢難忍,錦鯉會不停的用身體摩擦魚缸壁和魚缸中的硬物。同時錦鯉的食欲逐漸下降,行動變得遲緩,不喜歡遊動而靜靜的飄在水面上。在錦鯉發病後期,全身由於寄生了眾多的小瓜蟲,就像是一層白色的薄膜一樣,分泌的粘液增多,魚體表面的光彩消失殆盡。

當飼養者發現水族寵物出現白點病症的時候,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我們知道小瓜蟲適宜生活繁殖的溫度是在15-20攝氏度,所以在前期的治療過程中,飼養者可以將水溫環境逐步提升到30攝氏度,以破壞小瓜蟲的生活環境,讓它自然的從錦鯉身體上脫落,然後死亡。當小瓜蟲脫落死亡後,飼養者應該對錦鯉魚消毒清洗,並且更換飼養的水環境,讓錦鯉可以從新健康安心的生活。

如果錦鯉的小瓜蟲來勢洶洶,那麼飼養者就可以採取藥物治療的方法。用濃度為0.05ppm的孔雀石綠溶液或2ppm的亞甲基藍溶液來浸泡錦鯉魚,連續數天,直至病情好轉。或者使用5%食鹽水溶液浸泡24-48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放魚。如果飼養者無法正確掌握治療的方法,

那最好請獸醫幫忙進行診斷治療,在獸醫的幫助下還錦鯉一個健康的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