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肛門腺 正確的擠狗狗肛門腺的方式

狗狗肛門腺,狗狗肛門腺是狗狗很常見的一種病。當你發現狗狗老是用屁股蹭來蹭去,食欲不振,精神也越來越不好的時候,那麼狗狗極有可能是得了肛門腺。這種病雖然不會致命但是對狗狗的健康還是有這很大影響。那麼狗狗肛門腺具體應該怎麼治療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吧。

找肛門腺

部分家長認為狗狗的肛門腺在肛門的下半部分,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事實上,狗狗的肛門腺在肛門的下麵。

具體尋找方法:用食指和拇指在肛門正下方的四點和八點的位置摸索(或靠近臀骨上方),可以摸到兩個鼓起的小包,這就是肛門腺。

擠肛門腺

為狗狗擠肛門腺時,注意具體的手法:由內而外,由輕到重,重複數次。如果之前找到肛門腺的正確位置,那麼我們很快就會聽到肛門腺內液體出來的聲音。

有關擠肛門腺的味道

一般來說,正常狗狗的肛門腺分泌物呈淺黃棕色,

濃度從水樣物到膏狀物都有,並伴有一定的味道。如果腺體已經被阻塞了一段時間,分泌物會象牙膏一樣擠出,而不是噴出,通常只用輕輕擠壓,它們便可流出來。

意外處理

初次為狗狗擠肛門腺的家長可能找不准具體位置,甚至可能弄破狗狗肛門腺附近的皮膚。這時候不要太擔心,用適量的金(紅)黴素眼藥膏搽在受傷的部位即可。

巧用面巾紙

為狗狗擠肛門腺的時候,最好拿面巾紙或棉花蓋在肛門上,以免臭水水濺到身上。

最後提醒家長一點:小型犬所吃食物比大型狗軟且多,肛門腺附近易產生堅硬物質,因此,小型犬比大型狗易阻塞肛門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