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薩摩耶清理肛門腺的方法

寵物狗都有自己的肛門腺,它位於直腸的一端。但然薩摩耶犬也不例外的擁有肛門腺,狗狗的肛門腺分泌氣味強烈的褐色液體,排便時會自動清空。而又一些薩摩耶犬的肛門腺會緊閉,甚至堵塞。這個薩摩耶犬的身體帶來了極大的害處,同時這也需要飼養者親手清理薩摩耶犬的肛門腺。

當寵物薩摩耶犬在地上打轉,還經常的用舌頭舔舐自己的肛門腺處,這就表示薩摩耶犬的肛門腺到了應該清理的時候了。飼養者為薩摩耶犬清理肛門腺之前,一定要先學習掌握清理狗狗肛門腺的方法,然後在進行清理的額工作。

薩摩耶犬的肛門腺位於直腸下方四點和八點的位置。排空肛門腺時,用一塊紗布蓋住直腸以吸收噴射或滲出的液體,拇指和食指向裡按下擠壓排空肛門腺,反復做幾次。在清理肛門腺時,一定不要惹怒弄傷薩摩耶犬。

如果寵物狗主人無法掌握清理薩摩耶犬肛門腺的方法,

還可以求助於專業的寵物醫生,讓其幫薩摩耶也清理肛門腺。同時,飼養者也可以請有飼養寵物狗經驗的朋友協助自己完成清理薩摩耶犬肛門腺的工作,也增加自己給寵物狗做美容的經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