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清理金毛肛門腺的方法

總有朋友抱怨金毛的體味太濃郁,甚至有時讓人不願靠近,這可能是它肛門腺分泌物的氣味,想讓金毛遠離這種臭味,就需要科學清理肛門腺的方法。

金毛犬 美容知識 擠肛門腺" alt="金毛犬 美容知識 擠肛門腺" width="570" height="456" border="0" vspace="0" style="width: 570px; height: 456px;">

在金毛犬肛門附近有兩個叫做肛門囊的腺體,分別在肛門下的四點鐘和八點鐘位置,這種腺體會分泌出一種極其難聞的液體,氣味和顏色各不相同。眾所周知,骨頭是狗狗的最愛之一,殊不知骨頭中含鈣量較高,導致金毛的糞便變硬,液囊就容易變空。現在的主人出於溺愛,經常會飼喂給金毛犬一些肉類的食物或零食,這就會導致液體不斷地積聚,如果不及時清空就會形成囊。不但會散發出難聞的氣味,同時還會產生一些疾病問題,如肛門囊腺疾病就是阻塞與發炎造成的,所以定期為金毛清理肛門腺是非常有必要的。

具體表現:

如果你發現自家的金毛犬會在地板上蹭臀部或咬PP、轉圈追著自己的尾巴咬、觸摸臀部時它會異常敏感或者將尾巴夾在兩腿之間走路,這都可能是狗狗需要清理肛門腺的特徵,當然,另一個顯著表現就是它的身體上會散發出一種非常難聞的氣味。

處理方法:

先用溫水為金毛清潔肛門,讓皮膚變得柔軟些,同時也讓狗狗得到放鬆,通常在這種情況下,金毛的肛門腺是比較容易清理乾淨的。隨後將金毛犬的尾巴儘量向上提起,為的是讓它的肛門可以更加凸顯出來。隨後將你的實質和拇指放在它肛門的兩側,

由外向內進行推摸,當摸到兩個堅硬的腺體時,就要將帶有難聞氣味的液體擠出,動作要儘量輕柔。

注意事項:

1.在擠壓金毛肛門腺之前應該現將指甲剪短,以免在操作時刺到狗狗,令它產生疼痛感。

2.在給金毛擠壓肛門腺時,頭不要正對著它的“菊花”觀看,

因為在擠壓的過程中很可能被噴射出的液體濺到。

金毛犬一般每月清理一次肛門腺即可,同時也要注意狗狗的飲食情況,如果經常讓它生食肉類,清理的時間則可以適當縮短一些。只要主人定期、科學的為金毛清理肛門腺,相信它一定可以獲得更多人的喜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