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接受疫苗後過敏有什麼症狀

這可能在狗狗注射疫苗的10分鐘左右就會發生,其主要表現為:泰迪犬精神沉鬱、目光呆滯、反映遲鈍、四肢發軟、行動無力、呼吸深而慢。

對於一般過敏型,一般無需給藥,而且狗狗一般在1小時之後可恢復正常。當然,如果泰迪犬在1小時還沒有恢復正常的跡象,那麼還是要趕緊送醫院的。

疫苗嚴重性過敏:

這種情況一般在狗狗注射疫苗2分鐘之內就可能發生,其主要表現為:狗狗的體溫升高、心跳加快、呼吸急促、精神緊張繼而精神萎靡、目光呆滯、被毛蓬亂、鼻端冰涼、脖頸發軟、四肢站立不穩呈爬臥姿勢,病情危急。

如果泰迪犬有以上嚴重性疫苗過敏的症狀,一定要儘快進行脫敏療法,可以給它皮下注射撲爾敏注射液1毫升,靜脈點滴10%葡萄糖酸鈣(每公斤體重10毫升),20分鐘後可得到緩解,否則可重複注射撲爾敏,直到症狀緩解。

PS:如果您的狗狗是直接在醫院注射疫苗,

那麼在注射之後就在醫院觀察15-30分鐘,確定泰迪正常之後在回家。如果是在家自己為狗狗注射疫苗,那麼一旦出現過敏症狀,那麼還是要及時送醫救治的,千萬不要耽誤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