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哪些措施對狗狗的健康有好處?

狗狗的健康是和寵物主人有很大關係的,而快樂的狗狗才是忠誠而可愛的伴侶。本文所提供的使用指南涉及保持狗狗健康而需要瞭解的基本知識。文章強調的是預防,而不是解釋具體治療措施。

驅除寄生蟲

寄生蟲會影響狗狗的健康。雖然不會有明顯的症狀,但是定期給寵物驅除寄生蟲會使它們生活得更好。

蛔蟲的特徵

蛔蟲體長約5-15釐米,呈淺白色或米色,形狀似彈簧。蛔蟲可能引起幼小動物嘔吐和腹瀉,但對成年寵物很少產生顯著症狀。

絛蟲的特徵

寵物網小編說,狗體內的絛蟲通常由跳蚤傳染。

最常見的絛蟲長約7毫米,呈白色或乳白色,可在寵物的肛門或糞便中發現。

防治特徵

成年動物可每隔3-6個月服用一次去蛔蟲藥,而幼小動物在斷奶前後都應更經常地服用。如在寵物身上發現絛蟲,在治療前首先應清除跳蚤。驅除蛔蟲和絛蟲的藥劑在獸醫站、藥店或寵物商店都可買到。應嚴格按照劑量說明服用,尤其應注意片劑的含量。有疑問時最好請教獸醫或藥劑師。

犬的致命疾病

下列疾病很難治療,而且費用昂貴,可導致死亡。接種疫苗事宜需請教獸醫。

瘟熱病、肝炎、鉤端螺旋體病、細小病毒(可引起急性疾病及腹瀉)、哮喘和副流感病毒等。

跳蚤—瘙癢的源泉

跳蚤不僅使寵物皮膚瘙癢,而且還傳染疾病。跳蚤的盯咬也會使人爪撓不停。


孳生跳蚤的部位

在你梳理寵物皮毛時注意背部是否有跳蚤或跳蚤屎。跳蚤為桃紅色,它們不停地蠕動或跳躍。深黑色小顆粒不是跳蚤蛋,而是跳蚤糞。

防止跳蚤引起的瘙癢

可使用性能良好的噴劑、粉劑、滅蚤頸圈或新近推出的液體殺蟲劑。這些藥劑在各個獸醫站、藥店和寵物商店都出售,使用前應仔細閱讀說明。經常清洗寵物的鋪蓋。在寵物的睡鋪、座椅及其周圍地毯和護板上灑藥劑,也不要忘記在吸塵器的塵土收集袋內灑藥劑。這些措施可使寵物和家人免受跳蚤之苦。

你如不想讓寵物生兒育女,應給以閹割。一次簡單的手術就可免除寵物的性騷動。如果不對狗狗進行這種手術,

就是不存在生育的危險也會出現一系列麻煩。發情的母犬會產生分泌液,如不予配對就會心情憂鬱。閹割的費用不多。手術安全,不同年齡的寵物都可做。手術後的寵物不會發現任何變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