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是否健康的判斷標準

養寵物狗,主人最擔心的就是狗狗生病,如果能夠及時的判斷狗狗是否健康,那就能及時治療,避免病情惡化。其實判斷狗狗生病的方法並不難哦。


西高地白梗

一.看精神:看犬是否活潑,對外界反映是否正常,有無異常的神態,健康犬活潑、敏捷,見主人頻頻搖尾,以示親近,對外界的刺激反應靈敏。如果犬頭低尾垂,表情冷淡,呆立不動或縮於牆角,反應遲鈍,即為犬生病的表現。

二.看食欲:看犬有無食欲,食量多少,有無挑食或拒食等表現。健康犬食欲旺盛,每到餵食非常興奮,採食迅速,食量穩定,不挑不揀。而病犬則食欲不振,食量減少,喜飲冷水或清水,,挑揀食物或拒食。

三.看嘔吐:看犬吃食後是否嘔吐,或在清掃犬食時是否發現嘔吐物。並主意觀察嘔吐物顏色、性壯和內容物等。健康犬不嘔吐,只有發生傳染性或胃腸道等疾病的犬才嘔吐。

四.看糞便:主要觀察犬糞便形狀、顏色、性質和內容物等。

有無便秘和下痢,糞便有無特殊氣味等。健康的犬大便呈條狀、濕潤,顏色依食物而定,無特殊臭味。如果犬糞稀軟,糞中帶血,有惡臭,或幹硬、量少等,均為犬患病的特徵。

五.看姿態:看犬站、臥、坐等姿態有無異常,運動時有無跛行、步態蹣跚等症狀。健康犬做各種姿態時自然、輕快、能聽從口令。而病犬則不大執行口令,各種姿勢不自然,強迫執行命令時有痛苦表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