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Mick:一個不可思議的王者

很多人都欣賞梗犬那一根筋的個性,喜歡它們處理事情的態度,迷戀它們在賽環內的獨特氣質。而凱利藍梗算是比較有特點和亮點的梗犬。

陳釀佳香

Mick的故事要追溯到很久以前,來自英國的頂級凱利藍梗犬舍——Torum,犬舍的創始人Ron出生在利物浦,1978年,Ron在當地的一家夜總會工作。有一天上夜班的時候家裡發生了盜竊案,事發以後他決定買一隻狗看家。他手下有個女孩兒,經常帶著阿富汗犬參加比賽,建議他去犬展看看是否有適合自己的犬種。於是在當地的一個犬展上他對凱利藍梗一見鍾情。

他的第一隻凱利藍梗名叫Granemore Mary Reppin,

也是第一隻血統根源母犬,來自著名的Granemore犬舍,也就是早期的Malachy McGeown犬舍。

1979年,一條名叫Ch.Callaghan of Leander的凱利藍梗贏得了克魯夫特犬展的BIS,同時也是這個犬種第一次獲得克魯夫特犬展的BIS。Ron用這只狗來喝自己的母犬進行繁殖,剩下來的一胎他保留了兩隻母犬。其中一條名叫Torum`s Rosa Mundi,參加了幾次當地的犬展獲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BPIS、RBIS,從此以後,他便一發不可收拾。Rosa成為他的第一隻冠軍犬,並建立了自己的血系。

1981年,Ron的妻子死于腦溢血,狗成了他全部的生活,成了他早起的理由。他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比賽和繁殖上。那個時期,Ron繁殖出了一些非常出色的公犬,比如對於英國的凱利藍梗非常有影響的種公犬Ch/Ir.Torum`s Mr Dooley和美國排行第2的種公犬Ch.Torum`s Corky Capers。

美國最佳種公犬是20世紀60年代的Ch.Melbees Chances Are,Mick就是Chances的後代。Chances是Ron繁殖頂級凱利藍梗的非常重要的血統根源犬。Chances的指導手Ric Cashoudian認為Mick幾乎是Chances的翻版。

品味“Mick”

當任何一個人被問起贏了世界最大犬展BIS的感覺時,他們的回答大多雷同:“夢想成真......我們非常高興、非常快樂!”這種心情是相當複雜的,混合著榮譽和懷疑。當我們的凱利藍梗Ch.Torum`s Scarf Michael站在克魯夫特的舞臺中央時,這對於我們來說沒什麼不同。

Scarf Michael,熟悉它的朋友都叫它Mick,由Geoff Corish、Ron和Michael Coad牽引,並在1999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2000年贏了曼徹斯特冠軍展。Mick成了Pedigree Chum冠軍展最後贏家。這個比賽是由Pedigree Maeterfood提供贊助的,所有參加比賽的狗都是這一年最強的選手。

克魯夫特凱利藍梗的評審是受人尊敬的“Terrier Man”——Harry O`Donohue,他沒有絲毫猶豫地把BOB給了Mick。同時感謝梗犬組的評審Ferelith Somerfield給了Mick BIG的成績。

當BIS主審Ellis Hulme伸出他的手恭喜Mick的時候,等待的時間顯得如此漫長。沒有什麼可以形容贏得克魯夫特BIS後的那種激動萬分的感覺了。

Mick在克魯夫特獲獎以後,常要出席電視臺的一些訪問和一些公益活動(包括和市長一起喝下午茶),同時收到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賀卡。其中最有意思的是有一張來自本城的賀卡,上面沒有收信人的名字和地址,只寫著“給Ch.Torum`s Scarf Michael”,但居然收到了!

Mick很小的時候就顯得與眾不同。它天生就是一隻Show Dog,還在幼犬的時候就在愛爾蘭都柏林的犬展上獲得了RBPIS的成績。在愛爾蘭,一個本地的犬種獲得這樣的成績是讓人非常振奮的。

加州的愜意生活

2000年,剛剛拿到全世界最大犬展BIS的Mick,轟轟烈烈地來到了美國,

繼續它的比賽生涯,管理它的是居住在加利福尼亞的職業指導手Bill Mcfadden。在Bill的帶領下,Mick先後獲得了蒙哥馬利梗犬展冠軍、西部梗犬展冠軍、2011年全犬種排行榜第一和2002年優卡杯冠軍,並且在2003年的西敏寺展上獲得冠軍,最終把它凝固在世界犬王的寶座上。之後Mick枕著超過100場BIS的榮譽在Bill家放鬆地入睡,它退役了,全世界最重量級的賽事統統奪冠,還需要繼續參展證明什麼呢?Mick,一個不可思議的王者!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