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常春藤的冬季選購及養護建議

常春藤為多年生常綠攀援灌木,現在也逐漸成為了比較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但是冬季常春藤會受到寒害,所以在飼養以及選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小編就為你整理了冬季選購常春藤的注意事項以及護理要點,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讓你的常春藤能夠在冬季也健健康康的。


常春藤

常春藤春天在北方選購後,自然氣溫與加溫後的室溫差別較大,在運輸中如果包裹不好,很可能受寒甚至凍害,受寒害或凍害的植株運回家中,又聚變高溫,乾燥環境,受害的植株很可能厚到或多或少的傷害,

輕者停止生長,重者葉片枯黃。這只是原因之一,即使不受凍害、寒害,由於現代栽培技術,現代化溫室生長,植株在優越的的環境中生長發育,有句俗話說溫室的鮮花經不起風吹雨打,高山上的松柏風吹日曬傲骨常青。一旦環境變化之後,段時間很難適應新環境,所以養殖時間不長缺會枯枝落葉。

新選購的成形植株在運輸途中,除一定要包裹好勿受寒害、凍害外,應應避免強光照射。運回後放置室內光照明亮場所,並向葉片噴水噴水量為每日2~3次,如能選用細眼壺或噴霧則更好。20~30天后該為早晨或傍晚1次,盆土不宜過濕,保持潤而不濕,土表通透,溫室不能低於15度,使其適應新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