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佛手柑有哪些營養價值及功效


佛手柑

佛手柑是一種外形奇特的蔬果植物,與佛手十分相似,故又叫佛手。養殖得當既可以當蔬菜食用也可以當水果生吃,當然也可以放在家中做擺飾。

佛手瓜肉質細嫩,每100克佛手瓜的果實中含有水分90—92克,蛋白質0.9—1.2克,碳水化合物2.6—7.7克,維生素C12—22毫克,胡蘿蔔素20微克。鉀的含量較高,可達190毫克,核黃素0.1毫克,鈣500毫克、磷320毫克、鐵40毫克、鈉10毫克、銅0.03毫克、鎂7毫克、鋅8.35微克硒2.3微克。此外還含有葉酸、泛酸、煙酸等。

佛手瓜的苗也是營養豐富的蔬菜,每百克鮮苗含有蛋白質1.8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4.3克、鈣20毫克,磷10毫克、鐵14毫克,特別是硒的含量每100克含30.58-53.01微克,

是多種蔬菜不能比擬的。

佛手瓜的食用方法很多,鮮瓜可切片、切絲,作葷炒、素炒、涼拌,做湯、涮火鍋、優質餃子餡等。還可加工成醃製品或做罐頭。在國外,佛手瓜以蒸制、烘烤、油炸、嫩煎等方法食用。除果實外,根莖也可以食用,方法和風味與土豆相似,含維生素A、C較多。佛手瓜嫩葉和新梢也可作為蔬菜食用。

佛手瓜食用時最好選擇幼果以果肩部位光澤及果皮表面縱溝較淺者,果皮鮮綠色、細嫩、未硬化為佳。佛手瓜的上市期為秋末,很耐貯藏,常溫下可由10月一直放到翌年3月—4月,風味基本不變。

功效:佛手瓜在瓜類蔬菜中營養全面豐富,常食對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經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鈉,有擴張血管、降壓之功能。

據醫學研究報導,鋅對兒童智力發能影響較大,缺鋅兒童智力低下,常食含鋅較多的佛多瓜,可以提高智力。佛手瓜對男女因營養原因引起的不育症,尤其對男士性功能衰退有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