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發燒症狀 如何治療狗狗發燒

狗狗發燒症狀,在飼養狗寵的過程中,作為主人的人肯定是最擔心狗狗的生病。發燒是狗狗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狗狗不愛動,老是想睡覺,狗的鼻子一直是濕濕等等現象表明狗狗發燒了,那麼作為主人的我們該怎麼做或者怎麼去預防呢?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大家,希望能幫到大家。

狗狗體溫高肯定是發燒的最主要的症狀,狗狗通常的體溫成犬在37.5-38.5度之間,幼犬會更高一些。如果給狗狗量體溫超過了39.5度,那可以認為狗狗是發高燒了。狗狗發燒時的症狀最明顯的就是狗狗打蔫了,不愛動,嗜睡,即使是出去玩也沒有精神。狗發燒的症狀還有就是呼吸會非常急促,如果能看到肚皮你會發現肚皮的顏色也比平時要紅,還有眼睛的白眼球也會發紅。特別要提醒的是,有可能狗狗的鼻頭仍然是濕的,至少我家當當在發燒期間鼻頭一直是濕的,所以說狗狗鼻頭幹只是在某種程度上說明狗狗生病了。

狗狗發燒的家庭處理方法:

首先必須說的是,如果發現狗狗體溫高,打蔫,而且又試了表發現狗狗發燒了,一定要儘快去醫院,讓醫生認真的診斷來到發燒的真正原因,再對症治療才是最佳的方法。下面說的家庭處理僅限於一時間沒有條件去醫院的情況。

比較容易找到的人吃的退燒藥:我家狗狗發燒的時候因為已經去醫院了,所以當狗狗發高燒的時候,我的處理辦法是給狗狗打退燒針。後來我查了一下農大出的《犬貓用藥速查手冊》找到兩種很容易找到的也是人常用的退燒藥,你可以參照下面的用量給狗狗先吃點藥退燒:①阿司匹林:10mg/kg體重,每日兩次;②泰諾:10mg/kg體重,

每日兩次。

判斷狗狗發燒

看精神

當狗狗出現打蔫,喜歡趴著等現象時,需要注意了,不要以為是天氣問題導致那麼簡單而忽略狗狗生病的事實。在你熱情呼喚時只是無力的用眼角瞟你,然後晃動幾下尾巴,這肯定就是身體不適啦,要提高警惕,抓緊觀察了!

看食欲

狗狗不舒服,沒有精神,自然也是沒有大大的減退對食物的欲望,最多淡淡然的舔食幾口,之後就滿臉憂鬱的趴下了。

看鼻頭

狗狗的身體一旦不適,鼻頭的警告會來的很快,幹燥熱發熱,這肯定就是不適的表現了,但是僅以此判斷不是完全正確的方法,雖然發燒的時候狗狗鼻子可能變得較熱較幹,但由於狗鼻子上有很多黏液腺體,所以仍有可能正常的分泌黏液保持鼻子濕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