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什麼水更適合澆多肉

對於肥嘟嘟的多肉來說,除了合適的配土之外就是水了,水對於植物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合理的為多肉植物澆水是更重要的,不能缺水也不能澆水過多,對於多肉來說澆水是一門非常大的學問。那麼你有沒有想過,什麼樣的水會更適合多肉呢?小編就為你分析一下。


桃美人

多肉植物的肉質根滲透壓很低,過量的鹽分會導致根系細胞脫水,因此相對于地表水,無根水更加適合澆灌多肉植物。有高科技人士從地表水和無根水的分子鏈結構也分析過兩者的區別,證實無根水更加適合澆灌多肉植物。

另外,水的酸鹼度也是影響水性的一個重要指標,酸鹼度大家都知道,“農夫山泉有點甜”為什麼會甜?因為那是弱鹼性的。動物的細胞液是弱鹼性的,只有快死的動物體液才會呈酸性,所以人應該喝弱鹼水。而植物卻相反,大部分植物需要的是酸性水,

這也並不是說植物喜歡喝酸水,而是因為植物根系新陳代謝排泄的廢物會堆積在根系周圍,影響植物的健康,而這些排泄物以及土壤中可以被植物利用但必須先被溶解的元素,全部這些,都要靠酸性水來進行溶解,澆酸水的更促進多肉植物生長。如果一個花盆裡的土壤長期被堿水澆灌,那最終的結果就是以上所有的這些都會板結在一起,最終成為這盆花花的墳墓的奠基石。又有同學說了:“我家就是用農夫山泉澆的花,怎麼好好的?”這是因為這個山泉還不夠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