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什麼水最適合養魚

養過魚的人都知道一個說法“養魚先養水”,用以說明水質對於魚兒來說有多重要,許多剛剛開始養魚的人,準備了許多養魚器材,卻獨獨忽略了水質的重要性,所以魚兒養了沒多久就紛紛生病或是死掉了,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學習下,什麼樣的水質最適合魚兒生活?


觀賞魚

一、首先來說說水質的好壞為啥對魚兒這麼重要。

水質的好壞都直接決定魚兒的命運。人工飼養金魚,控制好水環境特別重要,水中的溶氧量、水質的酸鹼度、軟硬度都要時刻保持穩定。只有如此,金魚才能有一個穩定的生活環境,才能好好的生活。當然,在飼養金魚的過程中還要定期給它換水,那麼你知道金魚多長時間換水是比較合適的嗎?

其實嚴格來說,給金魚換水並沒有固定的週期。魚缸是否需要換水,這主要還是看水的清晰度,當水質渾濁的時候就要換水了。同時,

每次換多少也得看水質,一般不要一次性全換掉舊水,每次更換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都可以。當然,如果是水質很渾濁且換過很快水就開始渾濁,那麼還是應該全部換掉舊水。

大多數情況下,在炎熱的夏天,3-4天就需要給金魚換水一次,而在春秋季節可以7天左右為它換水一次。當然,如果你的魚缸有非常完善有效的過濾系統,可以更長時間淨化水質,保持水環境穩定,那麼適當的延長換水週期也是可以的。然而如果你的魚缸沒有過濾系統,或者這個系統非常不完善,魚缸的水很快就開始渾濁缺氧,你得每天給金魚換水也說不定。

小編提示:飼養金魚一定要善於觀察它的身體狀況,要懂得如何辨別水質的好壞,

及時的發現水質的問題,必要的時候就要給金魚換水,為它提供一個全新的生活環境,讓它可以健康正常的生活,而不要因為水質的變化而丟掉性命。

二、自來水可以養魚嗎?

很多飼養者為了圖方便都會用自來水直接養魚,可是飼養的結果卻令人很失望,因為魚兒不久就都死亡了。那麼,很多人也存在一個疑問,自來水到底可不可以直接養魚,這又是為什麼呢?

首先,我們應該知道,魚身體的表皮層內長有一種杯狀細胞,會不斷地在分泌著粘液,使魚體減少游在水中的摩擦。同時,這些粘液又能保護魚體不受寄生物、黴菌、細菌和其他微小生物的侵蝕,並使皮膚具有一種正常的滲透能力。

然而,自來水中的氯卻是一種強氧化劑,

在水中生成很不穩定的強氧化劑次氯酸。該氧化劑對魚具有很強的穿透殺傷力,它使魚體分泌的粘液失去了對魚的保護作用,導致其體內電解質代謝嚴重失調,並在缺氧的狀態下窒息死亡。

小編提示:用沒有經過處理的自來水是不能直接用來養魚的。選擇自來水一定要先做除氯處理,可以直接將水暴曬2-3天或者是直接使用除氯氣藥劑,子來說除氯之後才能用來養魚。

三、新魚要怎樣過水?

養魚可是一門技術活,養好了魚兒能健康的生活,一旦養差了魚兒就連小命也不抱。養魚過程中過水方法技巧很重要,俗話說“養魚先養水”,作為一個飼養水族的新手,一定要先瞭解新魚過水的方法技巧。

1.不管是取自來水或者是井水,

這些水都要先爆氣3天以上。在初次放魚的時候數量不能提多,因為新缸新魚水中的硝化系統沒建立完善良,不能承擔太大負擔,如果魚兒養得太多反而容易出問題。

2.在沒放魚之前就應該先養水,而且要保持魚缸中的水溫穩定。當然水溫的設定要根據所養魚兒的習性來確定,比如說孔雀魚的水溫就最好控制在22-26度左右。

3.買回來的新魚不要著急的將它放入新水中,可以先直接連魚兒的包裝袋一起扔進魚缸,混養30分鐘左右,等到魚缸中的水溫和塑膠袋裡面的一致後在打開塑膠袋讓魚兒遊動魚缸中來。

小編提示:給新魚過水要特別注意,保持水質條件的穩定非常重要。此外,在養魚的過程中也要定期清理魚缸,

保持水質環境健康、乾淨,為魚提供一個舒適的水環境才能讓它們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