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七葉樹的播種育苗法

七葉樹的作用非常多,是世界著名的觀賞樹種之一,即可孤植也可群植,也是優良的行道樹和園林觀賞植物。如果的庭院比較大,可以選擇栽種七葉樹來調節庭院風格,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七葉樹的常用繁殖方法。


七葉樹

一、播種繁殖

七葉樹以播種繁殖為主。由於其種子不耐貯藏,如乾燥極易喪失生命力,故種子成熟後宜及時采下,隨采隨播。9~10月間,當果實的外表變成深褐色並開裂時即可採集,收集後攤晾1~2天,脫去果皮後即可用於播種。

二、育苗方法

選擇疏鬆、肥沃、排灌方便的地段,施足基肥後整地作床,然後挖穴點播。七葉樹的種粒較大,每公斤約40粒,出苗後生長迅速,點播的株行距宜為30×40(釐米),點播穴的深度為8~10釐米。點播時應將種臍朝下,由於七葉樹幼苗的出土力較弱,因此覆土不宜過深,不超過3cm,然後覆草保濕。無論秋播或春播,在種子出苗期間,

均要保持床面濕潤。播後25~30天發芽,當種苗出土後,要及時揭去覆草。為防止日灼傷苗,還需搭棚遮蔭,並經常噴水,使幼苗茁壯生長,生長過程中一般不需修剪整形,天氣乾旱時,要注意澆水。一般一年生苗高可達80~100cm,經移栽培育,3~4年生苗高250~300cm,即可用於園林綠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