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防止狗狗丟失有何要點


狗狗注射晶片能便於找回狗狗

雖說我們一再強調帶狗狗外出最好是幫狗狗戴上牽引繩,但是有些飼主覺得自己的狗狗夠乖、夠聽話或是為了狗狗的“自由”考慮,

總是將這件事拋置於腦後。儘管一些狗狗平時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但是我們也不能百分之百地保證不會出現一些預料之外的情況,使得狗狗受驚從而逃跑,若是真的發生了這樣的情況,到時候後悔也都晚了。

導致狗狗丟失的原因有哪些

1.受驚逃跑:這是平時比較容易出現的一種情況,比如突如其來的鞭炮聲;過於嘈雜的車笛聲都是導致狗狗受驚逃跑的原因。這是一種出於本能的逃生反應,即使平時能夠做一定的相應的訓練,但是如果出現的過於突然還是會導致狗狗受到驚嚇。

2.好奇心過重:狗狗對於新鮮事物往往充滿著好奇感,有些狗狗沒了牽引繩的牽制就像脫了韁的野馬,

任憑你喊破喉嚨也叫不回它們。此外狗狗對於快速移動的物體很感興趣,萬一路上突然出現了一個快速奔跑的小動物,狗狗就有可能快速沖上去。萬一小動物是別人家的寵物,那麼狗狗傷到了它們之後一場爭辯就在所難免了。就算這個小動物是沒有主人的,但狗狗一路追著小動物跑到什麼地方去我們都不會知道,到時要再找回狗狗可能就要花費一番功夫了。

3.飼主過於粗心:平時帶著狗狗外出時,難免會在路上碰到一些熟人,那麼少不了一定的攀談時間。在這個時候飼主的神經往往比較放鬆,所以精神不可能全部放在狗狗的身上,即使是栓了牽引繩,手裡的力道也可能不大,這時候狗狗一旦看到感興趣的事物,

那麼掙脫是相當容易的。

4.受到食物的誘騙:狗狗貪吃是不用多說的,一些別有用心的人也會利用這一點來拐騙狗狗,一旦狗狗脫離了飼主的事先,這些人再用食物對狗狗進行引誘,將其帶到無人看見的地方,接下來他們會怎麼制服狗狗是難以想像的。


平時做好召回訓練

如何避免狗狗丟失

1.儘量帶狗狗走熟悉的路

我們平常帶狗狗出門,尤其是晚上出門的時候,最好帶著狗狗在熟悉的地方散步,這樣即使不小心走丟,狗狗也可能會原路找回。

2.平時多做召回訓練

平日務必確實教導狗狗聽到主人呼喊狗狗的名字,就立刻飛奔回來的習慣。這個訓練對於防止狗狗走丟有著很好的作用。


做好拒食訓練

3.為狗狗注射晶片或是戴好狗牌

注射過晶片的狗狗可以說等於上了戶口,只要到相關地方掃描一下晶片,其資訊就能很好地顯示出來(前提是碰到好心人),此外市面上已經出現許多為狗狗量身定做的狗狗名牌。上面可以繡上狗狗姓名、主人姓名以及聯繫方式。

這樣就算狗狗走丟,別人也能通過狗牌上的聯繫方式找到你。

4.做好拒食訓練

該訓練對於防止狗狗走丟也有很好的幫助,而且平時也應該訓練狗狗拒絕進食陌生人的食物。因為一些路人雖然是處於好心,但是其餵食的食物的確對於狗狗的健康沒有益處,甚至有一定的危害,但是一些飼主卻不好開口拒絕,如果這時候讓狗狗自己拒絕也能減少一定的尷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