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寄養狗狗有何要點

逢年過節、外出遊玩都有可能需要將自己的寵物犬寄養,選擇合適的寄養地點,以及寄養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都是需要我們自己去考慮的。

如果不注意這些看似簡單的問題,很有可能對狗狗的健康造成威脅。

一、選擇合適的寄養點

現在要找狗狗的寄養點其實還算容易,不過逢年過節可能就不太方便了,因為大多數地方都有可能已經被預定。但是我們也不能因為圖省事就隨便幫狗狗找一處寄養點。

在寄養狗狗之前,我們就應當先進性一下實地考察。首先要在意的自然是寄養場所的衛生環境,看看是否還有其它的寄養狗狗。如果衛生環境差,寄養密度大的寄養場所,不建議選擇。

二、寄養前的相關準備

1.最好自己帶上狗糧

本身寄養場所對狗狗來說就是一個比較陌生的環境,有些狗狗的適應能力可能並不是特別好,如果食物再不對胃口,

那麼很容易使得狗狗出現應激反應。所以還是建議飼主自備狗糧。

2.確認寄養期間是否幫狗狗洗澡

一般來說狗狗的寄養時間並不會特別的長,而狗狗即使1-2個星期不洗澡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所以通常來說不建議在寄養期間幫狗狗洗澡,否則容易增加患病幾率。如果真的要幫狗狗洗澡,建議自己帶好毛巾,避免交叉感染。

3.注意環境

夏季寄養儘量讓狗狗待在通風較好的地方,冬季的話儘量待在暖和一點的位置,並且為狗狗準備好相關保暖的工具。

4.定期諮詢狗狗的狀況

不要覺得把狗狗寄養好之後就萬事大吉了,我們還要定期地諮詢一下狗狗的狀況,這樣也能讓工作人員更好地關注自己的狗狗。

三、關於寄養場所的相關問題

1.儘量選擇相對正規的寄養場所

狗狗寄養的場所一定要慎重選擇,目前有正規營業執照的寵物醫院和寵物店基本上都提供寵物寄養服務。若能選擇狗狗熟悉的獸醫院或是寵物美容院更好一些。

2.寄養場所的消毒衛生工作如何

因為醫院和美容院每天都會有較多的寵物出入,所以衛生消毒工作更是不能馬虎,所以要觀察並詢問他們衛生工作做的如何。

3.觀察工作人員的態度

觀察工作人員對於其它寵物的態度,如果他們對於別人的寵物表現的很冷淡,那麼我們也不用指望我們不在的時候它們能對我們的狗狗有多好。因此工作人員的工作態度,也決定著我們的狗狗能否得到較好的照顧。

4.簽訂好相關的協議

簽訂好相關的寄養協議是必須的。因為這份協議應該包括當事雙方的權利、義務。具體條款可以協商,原則上越細越好。如果不簽訂協定,一旦狗狗發生什麼問題,到時我們就只能自己吃啞巴虧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