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眼屎多怎麼辦?狗狗眼屎多的原因有哪些

狗狗眼屎多,不僅影響顏值看起來髒髒的,最重要的狗狗眼屎多是否是疾病的另一種表現。這讓家長們非常擔心,自己家狗狗眼屎多的原因有哪些?小編整理了相關資料,家長們可以作為參考。狗狗眼屎多怎麼辦?


狗狗眼屎多怎麼辦?1.飲食規律。給狗狗的食物不能太鹹,太甜,不能辛辣。以清淡飲食為主,多餵食蔬菜水果,尤其要讓狗狗多喝水。

2.胡蘿蔔。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經常食用胡蘿蔔能夠給狗狗補充大量的維生素A。這一點和人們多吃胡蘿蔔差不多是一樣的作用。

3.狗糧選擇得當。盡可能給狗狗選擇純天然的狗糧,越少添加劑的越好。如果有時間的話,自己製作狗糧是很好的,注意一點的是,自己製作狗糧的同時要注意營養均衡搭配。

4.清潔。定期給狗狗清潔眼部衛生。在操作這一過程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要誤傷狗狗的眼睛哦。

5.充足的休息。不能讓狗狗過度疲勞,給它一個舒適的環境,保證它有充足的休息時間。讓眼睛得到足夠時間的休息恢復。

6.藥物。如果食療和養生得不到明顯的改善。那麼就需要藥物的説明了。記住要用狗狗專用的藥膏或者藥水。藥物治療只能作為一個輔助作用,

不能完全依靠藥物的哦。

狗狗眼屎多的原因

一 、上火或者有炎症

當狗狗吃了一些會引起上火的食物後,例如胡椒粉,洋蔥,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刺激狗狗的腸道消化系統,小狗就會上火,上火之後引發眼角發炎,發炎最直接的表現便是眼屎增多。

如果狗狗眼睛患上某種疾病了,感染了,那麼狗狗眼睛上會產生大量咖啡色眼屎。

二、 異物侵襲

有不明物體進入狗狗的眼睛裡面的時候,狗狗不會想人們一樣,立馬感覺到不適,狗狗對於眼睛裡面的異物敏感程度不是很高,但是上期如此,異物堆積,就會對狗狗的眼睛造成傷害,從而變現出來眼屎過多。

三、 品種

有些狗狗的品種生來就眼屎多,養這類狗狗的主人一定要記得定期為它們清理眼部衛生。以防淚痕的產生。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