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吉娃娃的常見疾病


吉娃娃

吉娃娃體型非常小,兩個大大的耳朵和瞪出來的眼睛是他們的標誌,這麼小的狗會有哪些常見病呢?就讓小編來告訴你。


一、水腦症
吉娃娃腦部有一種稱為腦室的微小隙縫,可囤積腦脊髓液;當腦脊髓液囤積多壓迫腦部引發的疾病,就叫做水腦症,罹患此疾病的病犬有些會頻頻用腦去撞牆,走路晃動不穩,甚至眼睛看不見;但有些又完全沒有任何徵狀。
治療方法
除了照X光或做電腦斷層掃描,還可以檢查腦脊髓液,再用藥物減少腦脊髓抑或採用引流手術;若未出現症狀就不必治療。
二、濕性皮膚炎
分為急性與慢性;急性濕性皮膚炎會突發於炎熱的季節,讓狗狗背部,耳後,脖子,尾巴,或大腿等部位的體毛脫落,皮膚紅腫,出現了帶膿的濕性皮膚炎,體毛或皮膚不潔,蚤類寄生,胃腸功能不適,都是引起的原因,至於慢性皮膚炎主要是初期感染皮膚未完全治癒,
進而演變成濕性皮炎;像吉娃娃這種皮膚超敏感的犬種,更應該要當心。
治療方法
可使用消炎劑和抗過敏劑與抗生素治療,但平日注重體毛的衛生與清潔,還是最好的預防方法之道,尤其是長毛種吉娃娃一但出現了濕性皮膚炎就麻煩羅。
三、傳染性支氣管炎
以犬只副流行感冒為主的數種病毒感染氣管,再遭細菌二次合併感染而引起的疾病,病犬持續出現劇烈咳嗽,嚴重時會發燒,嘔吐,或食慾不振,體力快速消耗,一但引起併發症,月齡低的幼犬也有死亡之虞,此病常發生於密集飼養的繁殖場,寵物店或犬只聚集的公共場合。
治療方法
可服用止咳劑或吸入性藥物鎮咳,必要時可服用抗生素,
但最好的方法還是長保犬舍、狗屋等周遭環境的清潔,並注意犬只感染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