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肚子大怎麼辦

1867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經常會收到大家這樣的諮詢:我家狗狗最近肚子脹拉不出大便,也不吃飯,怎麼辦啊。而事實上,真的僅僅是便秘這樣簡單的事麼? 眾所周知,
人類和貓貓狗狗是一樣的,身體大體可以分為胸腔和腹腔。肚子自然是指腹腔。那麼腹腔裡都有什麼器官呢?又是什麼讓肚子鼓起來的?腹腔裡面個頭比較大的臟器有胃、腸、肝、脾、胰腺、腎、膀胱、網膜、子宮(雌性動物)等等,無論是哪一個變大了,都會導致腹部變大。那麼臨床上常見的令腹部變大的原因,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胃的問題(急性胃擴張、胃扭轉、異物等) 2、腸道內部問題(便秘、梗阻、鼓氣、積食等) 3、子宮積液或蓄膿等 4、膀胱積尿(尿閉)、腎積水等 5、腹腔內各個臟器可能出現的腫瘤 6、腹部積液,腹部積液的原因又分為心源性(心臟病引起的)、低蛋白血症、炎症(細菌性、病毒性、腫瘤)等等。 7、唯一非病態的腹圍增大只有脂肪蓄積一項。
這麼多原因都會造成腹圍增大,作為寵物主人,我們在家可以也是必須會判斷的就是積食這。判斷起來也相對簡單,就是病史——曾經狂吃過東西。多發生在幼犬,而且是一直處於饑餓狀態、意外獲得很多食物的時候。如果確定狗狗是因為食入過度食物,並且能夠斷定這些食物不易發酵產生過量氣體,而且比較容易在腸蠕動下順利排出,狗狗也沒有出現劇烈嘔吐和腹瀉,那麼就可以在家進行一些簡單的治療。首先是停食,少量多次給予飲水。停食時間一般是24小時。同時可以給予一些常用的幫助消化的藥物,所以主人應該在家常備。一般來說胃腸道蠕動正常的動物,24小時基本胃內的食物就能在腸道消化完成了,
就這樣,積食問題初步解決了。 除了這一樣,其他的都不是寵物主人可以在家診斷並治療的了。所以,除了積食,其他的都要儘快到醫院就診,因為很多疾病都是急症,基本要在24小時內確診並且進行及時的治療,尤其是急性的胃擴張和胃扭轉,幾個小時就會造成死亡。當我們看到家裡的狗狗貓貓的肚子莫名其妙的變大時,一定要儘快到醫院檢查一下,千萬別耽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