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魚對水質的要求

一、氯製劑:

自來水廠在供水前會在水裡投入氯製劑,以便殺滅水裡的微生物,而為了確保每家用戶出水口都保持一定濃度,投入氯的量是相當大的。氯製劑對人是無害的,但對魚卻有很大的毒害作用,因此自來水不能直接養魚,必須經過處理。

處理方法:

1.傳統的方法是用敞口盆乘裝自來水晾曬24小時,讓氯氣自行揮發。

2.硫代硫酸鈉(海波),俗稱大蘇打,為方粒狀透明晶體,投入水中化學除氯,有一定的效果,而且價錢便宜。

3.市面有售各種除氯劑,除氯效果好,價錢稍貴。

二、PH和硬度:

PH(酸鹼度)和硬度是影響魚類生長發育的兩個重要因素。

我們飼養的觀賞魚來自不同的國家與地區,對酸鹼度和硬度的要求各有不同,甚至有很大差異,因此對PH與硬度的調節是十分必要的。

PH不適宜可導致以下病症: 硬度不適宜可導致以下病症:1、生理機能障礙;2、產卵機能障礙;3、縮鰭,精神萎靡;4、免疫力下降,容易發病;5、滲透壓調整機能障礙,容易脫水或水腫;6、體表黏液分泌異常;7、PH值迅速改變可導致魚類猝死。

酸鹼性的原理:氫離子[H﹢]和氫氧根離子[OH‐] 在水中的不同含量比例形成了水的酸性和鹼性。

要調節水中酸鹼度可使用酸堿調節劑,一般觀賞水族市場均有售,按特性可分為3種:調酸劑、調堿劑和酸堿緩衝劑。大家可根據愛魚的實際需要購買。應注意在調節酸鹼度的過程裡,

每次調節不要超過正負0.2PH,以免魚兒因為酸堿的突變,引起酸堿休克症。

羅漢魚的水質是中性偏堿。它理想的水質是6.8—7.2的酸鹼度,但它能在6—7.8左右活得正常,超過這個範圍會影響到它的成長。要檢測酸鹼度,你可以在水簇店裡買到檢測酸鹼度的藥水或檢測器。如果酸鹼度高,可以加上磷酸、沉木、軟水樹脂,把酸鹼度慢慢調低。如果酸鹼度太低,可以加上珊瑚沙,讓酸鹼度慢慢提高。在調節酸鹼度的過程裡,每次調節不要超過正負0.2PH,以免魚兒因為酸堿的突變,引起酸堿休克病。

三、溫馨提示:

各種常見魚的PH值:花羅漢:6.5-7.2 七彩神仙:6.0-6.5 孔雀魚:7.0-7.6 擬鯉科:6.2-6.8 非洲慈鯛:7.2-8.0泰國鬥魚: 6.0-7.0 南美慈鯛: 6.2-6.8 鼠魚: 6.2-6.8。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