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孔雀魚對水質的要求 孔雀魚喜歡偏硬的水

孔雀魚對水質的要求,孔雀魚與一般的觀賞魚一樣,水質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它們的健康。給孔雀魚換水一定要掌握方法,有不少的孔雀魚因換水問題導致疾病或者發生意外。那孔雀魚對水質有哪些要求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孔雀魚的屬於新手魚種,對於水質的要求並不是很嚴格。孔雀魚可以接受的水溫從18℃到34℃,但雖然能接受但最適宜的水溫為23~28℃;最適合孔雀魚的 PH值是在PH6.5~PH7.5之間,當然要想好的話微鹼性更合適;孔雀魚喜歡偏硬的水,硬度要10~15度左右。

為孔雀魚換水之前,用細管把缸裡髒東西抽乾淨。將舊的水抽出魚缸,然後將曬好的水放到桶裡或盆裡,用細管慢慢放進缸裡即可。

為孔雀魚換水時,換水動作做到輕柔緩慢,同樣水也不能有太大的波動,儘量避開直接沖刷孔雀魚身體。換水不能使用簡單的自來水,自來水需暴曬一天或兩天再換。

看天氣情況決定暴曬天數,最多不能超過兩天。通常換水量為一周換三分之一,當然這也需要看魚缸的實際情況,如果魚只較擁擠或者則需要換的更勤快。

孔雀魚的飼養過程中,孔雀魚的水質要時刻保持清新,若有小魚降生的話最好在一個星期後在換水,以保證小魚成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