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豬鼻龜值多少錢 對水質的要求比較高

2392

豬鼻龜值多少錢,豬鼻龜是一種高度水棲的龜類,人工飼養的時候要注意水箱裡要提供充足的水,還有要注意定期的清理。豬鼻龜的價格不是特別高,一般是在200到500元之間,喜歡這種龜類的朋友可以到花鳥市場去看一下。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豬鼻龜的資訊。

豬鼻龜也叫豬鼻鱉,是一種背甲不具備硬殼的龜鱉類動物,高度水棲性,通常不會曬背,但是對水質的要求比較高,極容易發生腐皮、腐甲的現象,飼養難度相對較高,價格中等。

豬鼻龜是高度水棲的淡水龜類,因此飼養所用的水族箱應該較高,一般幼年時期長60~80釐米左右的即可,而當豬鼻長到25釐米以上時,就需要更大的水族箱了。此外,豬鼻龜多是橫向活動,因此選擇的水族箱要足夠的寬。

豬鼻龜不僅有藏匿習慣,而且還有挖掘行為,所以在過濾方式的選擇上最好不要採用底部過濾,

上部箱外過濾是最好的過濾方式。同時,為了滿足豬鼻龜挖掘的習慣,細珊瑚沙方是最合適的底砂。這種底砂方便豬鼻挖掘,表面平滑,不容易挫傷豬鼻的表皮,而且還能將水質調節成弱鹼性,為豬鼻龜提供更合適的水質生活環境。

豬鼻是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雜食龜,它們主要攝食掉落在河中的果子、樹葉、花朵以及各類水生植物;同時它們也攝食動物性食物如軟體動物、昆蟲幼體、甲殼動物、魚類及哺乳動物的屍體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