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處理多隻狗狗的關係

有時候我們養狗狗不止養一隻,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處理它們之間的關係呢?後來的狗狗會不會被欺負呢?家有寶貝狗,對很多人來說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不過有些主人總是很貪心,有了“正房”還想“納妾”,別誤會,我的意思是很多喜愛寵物的人會因為各種各樣的理由而想要擁有第二隻狗。也許你認為這並不是什麼壞事,也不會有什麼問題,但當愛寵心切的你想要增添家中的新成員時一定要小心行事,因為對於家中的“老”狗狗來說,新夥伴的加入並不一定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向家裡的老狗介紹新夥伴的時候,你會遇到什麼問題呢?

1.它並不把新夥伴當成朋友,而是將它視為競爭對手

很多時候,我們對於家中的寵物狗太過溺愛,這很容易使它們恃寵生驕,不但對於它們的食物、玩具、領地有很強的佔有欲,而且對於主人也有過分的依賴感。

在這樣的狗的心目中,只有它才是主人的惟一,例如有一些狗狗,在你對其它狗表示喜愛和關注的時候,它就會覺得很不開心,而後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吸引你的注意。這就充分說明了,它是佔有欲很強的傢伙。

對於這樣的狗,你在引入新成員的時候要格外小心、謹慎,因為它們對待新夥伴的態度一定不會太好,輕則不理不睬,重則表現敵對。

對於這種類型的老狗來說,最好的方法是你不要在它面前表現太多對新狗狗的關心和照顧,雖然這很難,但一定要做到。尤其是不要因為新夥伴的到來而忽視對老狗狗的寵愛,要讓它覺得你還是很愛它的,而且新來的傢伙並不會對它有多大的影響。這樣一段時間之後,

它們的關係才有可能得到改善。

2.它對新朋友很友善,也頗有興趣,但是你要小心,不要讓它們太激動

對於有些性格開朗又比較外向活潑的狗來說,新朋友的到來是一件非常值得高興的事情,為此它們興奮不已。也許它們在一起相處得非常愉快,並且嬉戲打鬧,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你可以完全放鬆。

即使你家的老狗對於新來的小狗非常友善,也有可能因為過度興奮地遊戲而使小狗受傷,或者它把新來的小傢伙當成了自己的活玩具來對待。

這就需要你為它們的相處製造一個過程,起初,將新來的小狗關在籠子或者圍欄裡面,這樣可以使它和家裡的老狗相互認識,並且不會有任何直接的接觸,當它們都已經熟識並且不再有太多的新鮮感時,

你再放它們共同玩耍,當然,這時候還要嚴加看管,一旦出現有過度興奮的情況,就將它們重新隔離,給它們的熱情降降溫。重複這個過程幾次之後,你就能夠放心地讓它們在一起快樂地玩耍了。

3.家裡老狗的表現很讓你滿意,可是新來的小傢伙卻對它不太客氣

與第一種情況恰恰相反,有些時候,家裡的老狗對新朋友表現得溫文有加,但是新來的小狗卻總是讓家裡的“長輩”不得安寧,搶佔老狗的食物和玩具,甚至在它們休息的時候也總在用自己旺盛的精力去騷擾它們。

小編提示:對待這種行為絕對不要手軟,你需要嚴格管教新來的小狗,因為這種行為已經說明了它們有著很強的佔有欲和主觀意識,

如果沒有一個合理的訓練,以後它們很可能會變成難以控制的麻煩。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