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路遇狗狗要注意哪些問題


如果是陌生的狗狗,不要讓孩子與其單獨相處

前不久就出現了這樣一則事件,一名母親帶著自己的孩子去公園玩,卻從半路殺出一條惡狗,

突然撲向了孩子,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將其護在懷中。由於當時母親穿的是一條露小腿的褲子,所以沒有保護,因而腿部受到了惡狗的撕咬。因此我們平時在路上遇到陌生狗狗時一定要注意如何才能保證自己或孩子的安全。

那麼當我們遇到惡犬時怎樣才能盡可能避免寶寶被其攻擊呢?首先一定不能讓狗狗和它們單獨相處,儘管有的狗狗脾氣比較好,但是孩子下手通常都不知道輕重,如果此時孩子做出了傷害狗狗的行為,或者弄疼了狗狗,很有可能就會受到狗狗的攻擊。此外出門逛街看到別人遛狗,不要讓孩子冒然去摸,而是在徵求主人同意,在你的看護下再摸。帶孩子散步的時候,

不要讓孩子亂跑,因為跑動非常容易讓激怒狗狗,它們會因此追趕孩子,非常危險,我們都知道狗狗對快速移動的物體很敏感,孩子越是跑,那麼危險可能反而會高很多。

此外我們要讓孩子學會如何與狗狗相處,這樣才能盡可能避免出現孩子被咬的情況,大多數寶寶應該對於狗狗都比較感興趣,所以遇到狗狗時,家長要確定狗狗的脾氣是否良好,假如狗狗不介意,你可以讓寶寶拍拍它。但是此時你一定要關注寶寶,不要讓他離開視線,因為狗狗的心理捉摸不透,一旦孩子做出了傷害到狗狗的舉動,很有可能就會受到它們的攻擊。


遇到狗狗睡覺等情況時不要招惹他

此外還要教育好孩子,狗狗有些地方不要亂碰,比如不能隨便拉狗狗的耳朵、尾巴,更不要打狗狗,這些都會導致狗狗不舒服,或者是脾氣變差。還有在狗狗吃東西、睡覺、不舒服的時候,也不要去招惹它。

當孩子和狗狗玩的時候,動靜要小,也不要突然跑動。如果遇到陌生狗狗,要詢問主人這條狗狗是否友好,

可不可以摸。如果可以摸,要先用拳頭去試探,如果狗狗突起攻擊也能保護手指。最好就是不要接近一條被拴著的狗狗,因為這類狗狗多半主人不在身邊,而且飼主肯定覺得狗狗並不是什麼好脾氣地狗狗才會將其拴起來,所以不要讓孩子輕易地與它們接觸。

可是總會有一些意外發生,如果孩子被咬該怎麼辦,首先一定要沖洗傷口。被狗咬後,要立即用流水沖洗傷口,並且擠壓傷口,排出部分血水,這樣能把毒素盡可能沖走。此外建議用20%肥皂水沖洗,連續沖半小時左右。之後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復三次。

然後去注射狂犬疫苗,不要覺得沒事就不想去花那些前,如果真的發病,帶走的將會是孩子的生命。

在路上遇到狗狗想要和它們打個招呼,首先要確定狗狗的脾氣如何,如果狗狗對於陌生人比較排斥,那麼最好還是不要與狗狗接觸了,尤其是對於孩子來說。此外不管是什麼狗狗都不要去挑釁它,因為這樣很可能會造成狗狗反擊,受傷的只可能是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