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可卡犬的飼養 可卡犬的腸胃和人類不一樣

可卡犬的飼養,由於可卡犬乖巧可愛,現在飼養這種犬種的家庭也越來越多了,對於可卡犬的日常護理以及飼養也更加多人開始關注了。那飼養可卡犬有什麼技巧嗎?它最要吃什麼食物.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下飼養可卡犬的經驗。

首先是洗澡,可卡犬夏天要一周洗一次澡或者是10天洗一次,冬天半月洗一次就行,因為可卡犬很容易有體味兒。還要注意洗澡時間,若你的可卡犬小於八星期,在替它洗澡前應先問問你的獸醫,因它們很易感冒或對某些美容產品有敏感。而每次在幫可卡犬洗澡前也要先梳毛,因若毛髮有結,濕水後只會纏得更緊。給可卡犬洗澡應選用適合可卡犬的洗毛水及護毛液,但後者卻非必需。在洗前可先替可卡犬滴上一些眼睛軟膏,這可有助保護它們的眼睛。切記要把泡沫液徹底清洗,因若殘留在皮膚上會令可卡犬過敏。

因可卡犬很易感冒,事後要用風筒幫它吹幹披毛。在未完全吹幹前,不可讓它外出。

然後是梳毛,這個看情況而定,如果你時間多的話,可以每天給狗狗梳下毛,也可以每隔幾天便要幫可卡犬梳一次毛。梳毛可助可卡犬把披毛上的結解開,平衡皮膚油脂分泌和清除死皮,當然你還可透過這時間和可卡犬互相增進感情。在帶了可卡犬回家後,要儘快讓它習慣梳毛,那麼在以後它才會視這為生活的一部分。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可卡犬的飲食,它的食物應該是新鮮的,保質保量的,適口性強的,油性比較小的,比較清淡的,可卡犬的腸胃和人類不一樣,不能吃人吃的食物,這點要千萬注意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