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可卡犬的餵養 肉類的供應要比其他犬種多

可卡犬的餵養,狗狗的餵養最要體現在飲食方面,在平時的食物方面家長要注意食物的均衡,還有適當的營養補充。當然狗狗的護理也是少不了的,如果你想讓你家的可卡看起來美麗可愛,那麼它毛髮的梳理也是要全面護理的。可卡犬的餵養有什麼方法嗎?我們一起來探討一下吧。

可卡犬日常飼養知識

飲食:在可卡犬的飲食中,其中肉類的供應要比其他犬種多,一般每天需餵食肉類250-350克,另外加等量的幹素料和餅乾,並給予適量的飲水。

運動:在管理工作中,要重視可卡犬的活動量,其原因為它原本是一種生活在野外的獵鳥犬。建議飼養此犬的主人,最好每天帶它出去散步2-3次,一般可以早晨起床後帶它出去溜一溜,傍晚或下午再帶它出去遛遛。若長時間將它關在家裡,不給它足夠的活動量,它會感到煩躁不安,甚至出現神情呆滯和生病。

美容:每天要用刷子或梳子為它梳刷被毛。可卡這種犬的胸部、腹部和腿部都有長而密的被毛,並且常拖在地上,如果不經常梳理,就會粘上灰塵或污垢,甚至結成團,不僅影響美觀,而且還會受到病菌侵害而患有疾病。

清潔:除了經常為它梳理外,還要每隔一段時間替它們洗一次澡。洗澡可以水洗,也可以乾洗。乾洗的方法是:先噴灑爽身粉或護髮素,然後用梳子慢慢的從被毛的根部進行幾次梳刷,這樣,既可以保持它的被毛柔順蓬鬆,不纏成結,又可以防止毛中滋生蝨子,使愛犬健康活潑。 每隔一段時間,要為它做清楚牙垢和耳垢的工作,以及用淡鹽水為它洗眼睛,這樣做可以防止五官因為不乾淨而產生疾病。

精神:平時還要經常注意它在進食、睡眠以及步行等活動是否出現異常,

精神狀態是否失常,若發現有病,應及時治療。

訓練:對可卡犬的訓練也非常重要,不可以任其自然發展,否則,容易養成它任性和固執的壞毛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